close

▲嗨!我企公園騎腳踏車。

1Y6M,芯芯離乳了。

不管是芯芯滿一歲時旁人建議該離乳了還是幫芯芯戒夜奶時,我都一直秉持著她願意喝到什麼時候我就願意餵到什麼時候的自然離乳想法,即使阿塔小姐以過來人之姿不可思議的說:自然離乳!?阿塔媽一路將她奶到五歲才離乳;即使Miki告訴我她看資料國外好多小孩喝到五六歲還沒有離乳,即使如此我心裡從來沒有浮現退縮的念頭。餵母奶看起來簡單,不就是掏奶甚至爽爽躺在床上躺餵而已,但其實隱藏在內的辛苦處若非當事人很難體會,要不然也不會屢傳媽媽餵母乳累到睡著不慎將嬰兒悶死的憾事。


▲行進間手要抓好才安全噢!

我以前會喊餵母乳辛苦,但聽在豆先生耳裡相當不已為然,一開始我很不平他不能體諒但時間久了便覺得苦不苦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是日後若遇及豆某人無關痛養的模樣時難免在心裡暗自祈禱你就不要哪天被拉鍊夾到鳥喇。可是,為什麼就算是餵母乳累還是讓為人母的人前仆後繼地掏奶孝子?我自己的解答是:親餵的親密感無可取代!

當我餵母乳漸漸上手後我開始在芯芯認真喝奶時細細的欣賞她。仔仔細細的看著她的五官,在心裡讚賞這孩子喝奶時完全旁若無人沉醉其中的專注,見她喝得津津有味連帶我也覺得十分滿足。這種沒有任何人能取代的親密感是我和芯芯之間特有的關聯,任何時刻詢問她:要不要ㄋㄟㄋㄟ?,小捧油肯定會立刻停下手邊的事,然後雙眼發亮帶著微笑用力的點頭,就算她不餓、就算她正雀躍著要出門散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喝一頓再說!親餵的魔力如此不可思議,所以,我一直以為也許我真的得餵到地老天荒。


▲馬麻說愈是飽滿的稻穗腰桿愈是柔軟彎得低,我聽了立志要練瑜珈讓腰就軟Q(這二樣有干西嗎?)

1Y6M後芯芯早晨起床及晚上睡前有時玩得忘我偶爾會忘記討奶,她沒有主動討奶通常我也不刻意提醒,就這樣沒有討奶的次數逐漸增加。5/10這天芯芯記起了早餐奶這事,於是當天午睡前及晚上睡前我主動詢問芯芯要不要ㄋㄟㄋㄟ,小捧油在這天很愉快不受限制地親餵了二回合,尤其晚上睡前那次我刻意開著燈,一反常態改成盤坐將芯芯抱在懷中餵奶,母女倆微笑相視共度了這段親密時光。這是我麻煩芯芯送我的生日禮物,媽媽的直覺告訴自己近日芯芯的表現大概是離離乳不遠了,所以我貪心的想要將這小捧油努力且享受喝奶的模樣仔細烙在腦海。

5/11起芯芯居然就離乳了,就算擁抱時她的臉貼在我胸前可是她卻不會表現出”啊,好久沒喝了”的渴望,只在陪睡時偶爾會伸出鹹豬手摸摸她最愛的ㄋㄟㄋㄟ,但不再討奶了。就這樣,我的第一回合畜牧生涯在芯芯1Y6M10D時正式劃下句點,啊!有股蛋蛋淡淡的哀愁湧上心頭,山搞芯真的離乳了。餵母乳的媽媽將屆小孩離乳之時多半都會有種捨不得的感傷,我也是,因為那股滿足孩子也被孩子回饋的被滿足感是無比的甜蜜,原先打算餵到二歲的想法是除了希望能多給抗體就盡力多給,再者就是驕傲自己獨一無二被強烈需求的地位了,呵。


▲綠油油的稻田其實農藥味很濃啊,還好我有戴口罩

芯芯一直以來總是呈現出ㄋㄟㄋㄟ最重要的態度,就連有時不小心講到ㄋㄟㄋㄟ小朋友的耳朵都會立刻豎得老高,前天晚上豆先生問我芯芯”那個”了嗎?其實他是想問我芯芯完全離乳了嗎,我們對談用字十分小心,深怕芯芯聽到關鍵字會讓親餵捲土重來XD。芯芯離乳的過程很妙,完全不同於戒夜奶的情況近乎零爭扎就成功了,這讓我非常驚訝卻也非常感恩,小甜芯這麼順利離乳善待自己及媽媽我,那麼接下來就是母女倆一起攜手往正餐吃得啵棒的目標前進喇!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