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豆先生心目中無人能敵的便當非屬阿彰飯担不可
在他還是個背書包、戴小黃帽的小學生時期就已經是主顧
據豆先生不太勞靠的記憶,小學時期阿彰飯担一個約四十元

阿彰飯担最早的營業地點是在台中市忠信國小旁,那時只是個小小黑黑的店面
後來搬遷到忠信國小隔一條巷子旁的林森路上,我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吃的
當然,會高關阿彰肯定是豆先生引薦的

第一次光臨阿彰的印象其實有點傻眼
心裡一直冒問號想說豆先生這個老芋仔怎麼會帶我來這種地方用餐?
別說店面小,店家服務態度也沒很好(誠實)
不過妙就是妙在這裡,總合外在條件不甚理想但用餐時間卻來客不斷
二大B系列的名車違停在紅線上也不為奇
更傻眼的在後,內用端上來的器具及菜色,再度讓我心裡響起OS直問有沒有搞醜?
一個像是給驍勇威武的獒犬用餐的鐵盤盛裝我的午餐???
鐵盤裡白飯作底,上頭一塊大滷排加一咪咪筍子及一咪咪梅干菜,就這樣
我心裡有翻桌的衝動,但礙於那時與豆先生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只好隱忍下來

▼阿彰飯担-排骨飯

不過動筷後方能發覺這阿彰的生意會好真不是意外
滷排入味卻軟嫩,配菜適時豐富嘴裡的口感卻不搶風采
白飯上澆淋的魯汁更是有神來一筆畫龍點睛之妙,溼潤飯粒卻不糊爛
質樸卻深厚的便當靈魂擄遍台中市各階層的胃實在不難想像
現在除了爌肉我沒嚐過,排骨及鴨肉的評價皆不錯,但不嗜酒味的我對紅糟接受度極低
而豆先生當然是每種口味都給一極棒的大勾勾囉

不過俚語說寵子上灶來的嘛
隨著生意愈發興隆阿彰不但三度搬遷到同樣位於林森路上的轉角店面
營業時間也隨之縮減許多,現在只賣週一至週六午餐時段惹
泥砍砍,放眼望去有哪幾間便當店有這等魄力?

▼阿彰飯担-鴨肉飯

好的,最後我要談的最後一個讓我傻眼的摩門特
那即是最貼近主婦的現實面-價錢
從豆先生小學時期一個便當四十元開賣至今,阿彰飯担的便當售價也隨物價水平不斷調整
售價變動歷史我們就撇開不談了,反正掏錢當下荷包瘦多少才是重點
SO,現在最即時的資訊是:排骨便當、爌肉便當、紅糟肉便當皆是95元,鴨肉便當100元
坦白說,我一吃再吃還是遲遲無法將阿彰便當的售價與內容劃等號
不過老主顧豆先生倒是覺得很合理,愛得不得了
還曾經二度不辭道遠搶在午休時間幫我快遞熱騰騰的便當
喏~這篇文中的圖就來自於某個星期一中午豆某人不敵自身口腹之慾硬是假藉為愛妻送愛心便當之由的證據



阿彰飯担
台中市林森路214號
04-23723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