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6M當兒愈來愈多事項芯芯堅持自己來,食衣住行育樂都是她嚐試成長的範疇。



不知道是什麼契機使得她愛上坐餐椅,一歲半開始她多半可以坐在餐椅上吃完一餐飯,在我準備她的食物時小捧油就會主動要求要穿圍兜坐餐椅,奇妙的是吃飯過程不一定愉快(這小人喜歡邊吃邊玩所以經常被我"糾正"),但每每吃飯前穿圍兜和坐上餐椅瞬間她總是散發出"我等很久了,好期待"的訊息,我不解地問豆某人到底這小人的邏輯是?



1Y6M我放膽讓芯芯嚐試自己吃飯,反正她就坐在餐椅上食物掉滿地也有個限度清潔上容易許多,只不過對食物掉落會心跳加速的媽媽而言還是常忍不住在過程中邊掉邊擦就是(哈)。芯芯非但喜歡坐餐椅也喜歡自己將食物送進嘴裡的成就感,幾次我連湯都放手讓小人自己舀個痛快(也溼得痛快),雖然小人兒自食其力吃得碗底朝天的情況還沒能發生,但願意自己進食是個值得開心的里程碑!除此在飲食也做了調整,乾飯及現炒蔬菜是新的進度,牙口能力不再停滯在粥品,大致上小捧油的三餐已是跟著大人的進度跑,外出覓食方便許多。



入夏後小捧油悄悄愛上被子,剛開始最鐘情的是純阿姨送的那件毛線毯,睡前儀式排進將毛線毯蓋上身的新計劃,爾後竟慢慢將目標轉移到為娘的專用被上,會要求我得將被子一角與她分享,嘖!不過也解決了一椿媽媽我掛心的問題,待冬季來臨時可以不再像往年得擔心冷吱吱的天裡孩子不蓋被的問題。



乏善可陳的1Y6M記錄,因為媽媽我的草稿在電腦重灌時沒備份以致嚴重拖文至今,柯連的是草稿不見了我也回想不出1Y6M小捧油其他細項,唔,就自我安慰是這小孩沒做什麼讓父母細胞死傷嚴重的搞壞事吧!沒文那就賞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