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晚在凱撒一夜好眠,早餐後悠哉走海濱步道到沙灘踏浪、享受南台灣熱辣豔陽,接著回到房裡讓一大一小木土杜泡泡小小庭園SPA做短暫休息,待整個精氣神都上發條到一百趴才整裝出發往第三日目的出發。


▲原味旗魚黑輪,現做的唷
第三日重頭戲在潮州頂港舞名聲、A港舞醋名的旗魚黑輪及燒冷冰。事前做功課就可以知道到潮州要吃這二項在地口味很簡便,美食就緊緊相依在圓環邊。不費吹灰之力在圓環不遠處找到公有停車場,輕鬆趴好車浩浩盪盪一行三人氣勢如虹,準備好大開殺戒進攻潮州!離開停車場約一百公尺遠率先遇上一家旗魚黑輪-原味旗魚黑輪,金主豆先生指示先入內試試口味,於是先試探性地點了炸的旗魚黑輪包蛋及不包蛋各二支,再加三、二支關東煮,大人小孩接受度都很高,該店炸物在客人點餐後會先回鍋熱炸一番才上桌,溫熱香酥的口感溫得我心,價格普遍定位在十元(印象中只有花枝丸一份二十元?印象中喇~),消費水平很親民而且還有濃厚的味曾湯免費無限續湯,就甘心!


▲大廟口旗魚OA戀
食尚玩家的忠實觀眾應該有印象這家店曾被該節目採訪過,同樣位於圓環邊。


▲包蛋旗魚黑輪(胖的)及旗魚黑輪(瘦的) 10元/支
黑輪十元一支好像是公訂價大廟口不曉得慣性做法或是其他因素,炸物點了是沒有回鍋再炸就直接上桌了唷!吃起來比原味黑輪有回鍋再炸的口感差了一截,另外大廟口一樣有免費味曾湯可無限續碗,但湯的濃度也與原味那家差了一截,清淡很多。


▲大腸/秤重
糯米腸來著!在前一家試口味時豆先生就嚷著沒賣大腸,乍聽之下我以為是魯味常見的豬腸之類的,原來是糯米腸啊!這大腸秤重賣但價位點餐時沒有特別留意到,也忘了圖中份量要價多少喇。


▲關東煮,高麗菜捲、黑輪、魚板


▲山搞芯吃關東煮,這是她當天的午餐,就這麼一支黑輪


▲正老牌冷熱冷(白色扛棒)及潮州燒冷冰(藍色扛棒)
一樣,都在圓環邊。伸出食指測過風向後決定選擇正老牌(誤),很單純地依扛棒新舊做為冰店年資判定,所以我們選擇了正老牌。(實在沒高明到哪去)


▲正老牌店裡牆面


▲招牌冷熱冰 35元/碗 (配料裡頭有一顆碩大的花生湯圓)
在牆上一角有吃冰教學(沒拍到),正確方式是不要將碎冰及料攪和在一起,而是從邊角開始一口一口地由邊角往上食用。這種方式的用意應該是在於食用到最後一口時都還保持口口有冰吧,冰一直存在才能體會到熱料和碎冰一起送進口裡的冷熱交融呀!果然照著店家的食用方法碎冰一直陪伴著我們到碗底朝天那刻。如果將料和冰攪在一起就與一般挫冰無異喇,不過碎冰融化的速度應該會更快速,因為底下的料是熱的(A!黃家綠豆蒜的料也是熱的來著!莫非這是屏東特有的甜品吃法?)糖水的部分豆先生嫌太甜,頻頻稱讚黃家綠豆蒜甜得恰到好處,我咧?本人雖然屬螞蟻多年但對挫冰類的甜品一直是偶爾興興的程度,但若綠豆蒜及冷熱冰擇一我會投綠豆蒜一票。

三天二夜的小旅遊就在光臨完正老牌冷熱冰後開始踏上回程,其實旅行中高關的店不在少數,諸如台東某包子店、台東某湯圓、屏東某米糕、墾丁某杜包子、恒春某池上便當,大大小小網友推薦名單如果順路或路程不遠,食王豆先生都很樂意見證其真實性,但出發一路吃再一路吃回來豆先生蠻挫敗的,自覺踩到的雷占多數,不過事情是這麼一回事嘛,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好不好吃見人見志,話鋒轉一下,部落格中圖片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來自豆先生攝影之作,挑圖、修圖、上傳也都是這位幕後黑手一手包辦,我則負責文字敘述看圖說故事,所以豆某人給什麼圖我就說什麼話做什麼記錄,也就是說除了我本身的意見其實文章中主要題材是取決於豆某人的喜好!唔!好驚人,我居然寫到今日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被操控當個有名無權的發言人這麼久!(搖頭)嗯,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喇,偶爾我突然精光時會想起某個堅持的點伸手向幕後黑手要圖或參與選圖,一則文章內內隱二種角度或許無形中可以激盪出我更多文字記錄,一兼二顧來著。


原味旗魚黑輪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13號
08-7802518
11:00-21:00

大廟口旗魚OA戀
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87號
0932-809603
11:00-21:00

正老牌冷熱冰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08-7886117
09:30-22:30(每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