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芯芯:媽媽,什摸是叛逆期?(嘟嘴)

這個月我及豆先生都有感山搞芯這小捧油是叛逆期來了!動不動就攤在地上放聲大哭,散步原本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但這個月散步時間一到我就有種頭暈腦脹想喊暫停一天的無力感。小捧油自主發展到現在去散步是溜媽媽的形態,往往是她走在前頭主導散步路線,稍有不從就蹲在地上耍賴哭泣,有天更扯,到阿媽家出差返家後一個轉身就想從社區大門溜出去再放風一次,被我硬扛上樓竟就在電梯裡整個大字躺平哭得唏嚦嘩啦,就是看在電梯裡只有我們母女二人,四下無人可以撒野是吧!(管理員:我從監視器裡看得一清二楚哩)

假日放風時間多了豆先生當幫手我自然輕鬆許多,要不,平日我一人帶芯芯到公園玩設施又要爬上又要爬下,時間到了還要千方百計將小人兒哄離現場,如果理由不夠漂亮說服不了小人兒就要化身神力女超人,扛著像泥鰍一樣邊哭邊扭的小人兒離開,一輪下來操勞一身老骨頭不說,臉皮上細胞死了多少還難以計算。但小人兒很精哪!平日我帶芯芯散步到公園,過馬路時要牽要抱都得不到她同意,堅持要自己走就是,假日豆先生領隊走同樣路線放風,過馬路時該個幾聲山搞芯就妥協給爸爸又牽又抱的,整個就是吃定老娘我了!也不想想自己二十四小時有多少時間是落在老娘我手裡的蛤!

小捧油這廂叛逆意識在1Y4M初期家庭旅遊時開始展現,為了消耗小人兒的電力肯定是得選擇腹地廣大的地點讓她跑跳,可是一放出去就收不回來的冏境簡直要將父母二人的小太陽燃燒殆盡!我在心裡直呼幸好沒真自我感覺良好到頂選擇國外旅遊,要不然說不定阿甜的鍊子就要傳承給山搞芯使用了。(兒福團體此段不要看)


▲芯芯:瞧我這般,其實是有化身當文青的潛質吧!

雖然逆襲是來了,不過這孩子還是有很多時候是個甜姐兒的喇!飛撲討抱的時候尤其可愛,最近還學會了點頭,漸漸地已經能將點頭這動作和肯定之意做聯結,還很會假仙故做找東西的模樣,只要聽見”OO在哪裡?”或”XX不見了”就會壓低身體很努力地找東西,邊找還邊發出”嗯~?”的聲音,很會演哪!遲頓的豆先生日前對我說:芯芯的理解能力進步好多。拜偷~上個月媽媽我就已經大力讚揚過瞭!好嗎?

這個月運用芯芯的壓歲錢添購了一些新書和玩具,小捧油還挺捧場不過熱度都只有曇花一現,一大疊書三分鐘看完一輪,一度讓我很憂心這小孩怎麼專注力這麼差,不過豆先生說幼兒界巨星巧虎影集裡有提到,這年紀的孩子有這種情況是正常的,這一說讓我提著的心放下來許多。


▲芯芯:媽媽,我們來踏浪。


▲芯芯:矮油威牙!人家還沒準備好浪就來惹。

最後來看芯芯肢體的進步吧!小捧油已經可以自己抓扶手上樓梯囉!



同場加映-自己的袋子自己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