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城一直是祭五臟廟的口袋名單之一,多次過門不入並不是它不夠美味而是我及豆先生心中總是認為瓦城的C/P值太低了!芯芯出生後我們上館子慢條斯理吃頓飯的機會銳減,念著念著總算是敲定一日待芯芯出差我及豆先生好好享受一餐,事前為了這久違的一餐還傷透了我們的腦筋,不知道該把票投給西菜、中菜?亦或是法國菜?非常莫名的最後竟是獎落瓦城,這個幾乎被塵封泰菜名單!


▲酸辣醬,餐點確認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食間覺得餐食不夠酸、不夠辣者可以自行狂加

事先透過網路訂位完成,直到出門前豆先生都還在咕噥著:平日誰會去吃?還用得著訂位?沒想到到達瓦城店門口放眼望去座無虛席,這下豆先生總算是開了眼界,就是有這麼多人平日中午上館子吃飯啊!


▲泰國冰奶茶/90元

不能免俗當然要來一杯,用餐完畢步出餐廳時觀察一下,桌桌都有這一杯招牌,不啫泰菜者路經瓦城會不會誤以為這杯奶茶是免費的標準配備?附上的七葉蘭糖漿我全數加了,非但不過份甜膩還增添了奶茶的香氣,好糖!就是這天我不知道哪根神經沒接好竟忘了要求去冰,一杯奶茶裡有半杯冰角有些掃興。


▲泰國香米,30元/人

瓦城提供泰國香米及台灣西螺米二種選項,按人頭每人收費30元可以吃通海、吃免驚,吃完一桶後下桶還可以換米種,貼心來著!


▲辣炒牛肉/300元

是豆先生欽點的菜色也是豆先生評價為本餐C/P值最low的菜色,沒有再見面的機會了。


▲檸檬清蒸魚/480元

是我欽點的菜色也是豆先生及我評價為本餐C/P值最高的菜色,以後每次來都要點!肉質新鮮、瘦史層次鮮明,鮮!酸!辣!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讓人滿意,就連不愛吃魚的豆先生也撩下去啃魚肉,這條魚最後真的只剩骨架子在盤上。


▲原味月亮/320元

上桌時服務人員殷切叮囑:趁熱吃最好吃!於是我們二個很聽話的在最短時間內將蝦餅全掃到胃裡去,就像小林尊參加吃熱狗大賽那樣拼命。這道菜是我欽點的不過豆先生頗有微詞,他說月亮蝦餅壓根是台灣人自創的泰國菜沒有泰國精神,不過我不是食神只管吃不考慮原創問題,管它是哪國菜想吃就要點,食後感想是瓦城的月亮蝦餅大勝泰小間及蘭那,雖然厚度單薄了點但蝦肉很札實!


▲冰的摩摩渣渣/95元

我指定要吃的甜點,因為我長這麼大快三十歲了還沒吃過摩摩渣渣本尊,只不過試了二口不合味就推給了豆先生,上一秒他老人家還在嘰嘰歪歪曉以大義說一碗冰95元太誇張,吃了摩摩渣渣後下一秒就展露微笑甜甜的說:這冰還蠻好吃的。


▲熱的芋香黑糯米/95元

還是我指定要吃的甜點,我對黑糯米這玩意幾乎無招架之力,舉凡和黑糯米沾上邊的食物我都想試試,更何況是黑糯米、芋頭和椰奶三巨頭的無敵組合!?說什麼我也要點一碗來吃,而且要吃熱的徹底感受紫米香氣及芋頭的鬆軟綿密,調味對我而言稍嫌甜了點但還是好吃!等冬天到了肯定要在家滴唉歪吃個過癮喇。

此次瓦城台中三越店初體驗重點式點了三道菜、二道甜品及一杯飲料,結帳金額為1620元,服務滿意、場地也可,餐食水準也理想但我與豆先生一致覺得訂價仍屬偏高,C/P值真的嗯嗯嗯(?),不過瓦城還是滿足了我的甜點魂喇(轉圈)。

瓦城-台中三越店
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10樓(新光三越百貨)
04-22521733
一~五 11:00~15:00 / 17:00~22:00、六~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