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點閱自己的網路相薄看到蜜月的照片突然有一種抽離感
如果不是上傳照片當時有順道加上一些註記,恐怕有好多細節已經記不得了
當初傻傻的選團,傻傻的出團,行前沒有好好的作功課以致一趟貴蔘蔘的旅遊在記憶中淡如水,金害
想想,如果不趁著記憶還可挖掘時將和豆先生的第一次飛行重新整理
未來哪天真的要講講古還真擠不出些什麼來講咧
重新整理的PO文內容仍是四年前資訊,都是來自旅行中導遊的說明,正確性多高不可考
我也不認為有逐一姑狗出相關訊息的必要,陳年的旅行只要留著陳年的味道就夠美了

Day1-95.12.03


▲天喜旅行社
當時號稱專辦日本團藍趴萬的扛霸子,當然團費就是一個貴字了得
不過衝著人生中第一回踏出國門當然要有第一級品質的好理由
二人七萬出頭的團費還是讓豆先生刷下去了
訂團時明確向業務表達"我們不跟蜜月團",業務聽了哈哈大笑對我說"我們公司沒有蜜月團耶"
結果出團後發現整團只有一組是家族6人,其他都是一呸一呸的新婚夫婦
行程第四天晚餐中導遊還拿出禮物發給每對夫婦,說是新婚誌喜,分明就是預謀的蜜月團啊,掯~
更慘的是行程結束返台那天在日本機場候機時巧遇豆先生的同事,一聊之下才知道自己有當了凱子的鹹魚嫌疑
對方拿出公獅子旅行社的史給就與天喜的史給就比對比對,不比還好,一比心就揪著痛
唉,天喜會倒不是沒道理的蛤


▲哈囉KI踼的專機
但我們搭的不是這台


▲飛機餐
大多時候我是一個很好飼養的人類,真的!飛機餐其實不錯吃
吃飽後我還跟空姐要了冰淇淋加在黑咖啡裡
錯誤示範,這種DIY的漂浮冰咖啡難喝到哭爸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如果不是所有文字都以日文為主,乍看之下滿是東方臉孔實在很難聯想自己正踏著日本國土


▲白色戀人的扛棒
坐上遊覽車離開機場途中,巨大的白色戀人扛棒
戶外溫度-2.3℃,過癮!
噢,我記得回台灣不久就暴出了白色戀人變造有效期限或製造日期販賣過期品的醜聞
好一個老字號,幸好當時帶回台灣的歐米牙給中沒有白色戀人的商品


▲千歲川
每當鮭魚洄游時這裡會放置印地安水車捕捉鮭魚,但當時已過了洄游時間所以水車已經拆掉喇


▲牡丹樓
我有一種感覺,日本的牡丹樓外裝看上去比較簡約


▲支笏湖
飛抵北海道當日的第一個行程,記得拉車了好一陣子,爬了一段山路才到
當時約莫下午四點,但天色已經灰黑有夜即將來臨的氣氛


▲金呱(很冷)
零下的溫度再加上湖邊陣風的吹襲,這種感覺真不是蓋的(抖)
饒是我如此喜愛寒冬也耐不住寒冷戴起耳罩和手套
在湖邊的小店買了一瓶玻璃瓶裝的熱鮮奶,咕嚕咕嚕喝下肚
完全的溫暖帶來完全的幸福,低溫加溫熱的飲品百年絕配


▲湖邊的生態館
裡頭展示出各種北海道特有的動物,熊、狐狸、鳥~吧啦.吧啦
好多人說如果幸運夜裡可見到野生的狐狸活動,但我們住在車來車往的飯店裡想遇上狐狸比登天還難吧


▲第一瀧本溫泉旅館
第一天住宿座落在登別溫泉鄉,這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溫泉旅館
在日本老字號的溫泉旅館不少,很忠誠而守信譽的世代經營頗常見
這種溫泉旅館房間通常小而巧,浴室更是迷你,導遊解釋目的是為了鼓勵遊客到湯池去泡湯
當然~入境隨俗,顧不得同時間一堆台灣人也出現在同家旅館及同個湯池裡,光溜溜的裸湯我沒有缺席
泡湯真的奇摩子意~~~


▲茶道
為追求新鮮感我剎有其事的端坐泡了一壺茶恭請豆先生喝,他說喝起來有海苔味


▲晚餐,把費
旅館晚餐提供中西日各種餐點的把費,但眼裡只有蟹腳的我們哪理得了其他美食?
一進餐廳就狂掃蟹腳,吃到撐了才想起來沒拍照存證,勉強拍了殘骸聊表意思喇
噢,對了!這是松葉蟹


▲登別小街
路上看到行人十之八九都是觀光客
日本店家很早就打烊當地人應該沒有晚上逛街的習慣吧
再說,日人會流漣場所應該是居酒屋而不是商店街?


▲動物造型的椅子
天氣很冷,石椅像從冰庫拿出來的,想坐的人應該不多才是


▲閰羅王
每三十分鐘會變臉一次,從笑容可掬變成凶神惡煞


▲登別的吉祥物
其實,還蠻有喜感的....吉祥物當然是指右邊那枚!


▲嚐鮮
晚上吃飽喝足了和豆先生走小街散步到7-11去血拼
所有架上的商品都好新鮮,每種飲料我都想要買來喝
不過,事實上咖啡牛奶就是咖啡牛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