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山的雞腿飯!!
看起來擺盤有點糟但請不要誤會,都是因為我們貪吃誤事
我實在不適合做美食報導
食物上桌老是等不到相機現身就被掃掉大半
待我想起來要拍照通常都已經接近進食尾聲.....
雞腿飯當然逃脫不了這個邏輯
當我驚叫沒拍照時雞腿一半早就在五臟廟裡了
為了重現雞腿飯原本齊全的模樣
我乾坤大挪移夾了一塊腿肉補到豆子先生盤裡才勉強接近原樣
麵衣包裹雞腿香酥不油、腿肉軟嫩多汁不柴不澀
完全是掌廚的老闆工夫了得!
一方面快炒配菜,一方面現炸主菜
二頭產出的成果表現恰如其分,搭配得天依無縫!

再來,請看看碗裡頭大塊結實的豬血
猜猜一碗多少銀兩?三十?二十?十元?
答案是喝到飽完全太佛心來的
料多味美的湯自行取用無限制
而且一年四季舉起湯杓裡頭的用料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可能是滿滿的紫菜、滿滿的蛋花,或是滿滿的豬血塊.....


此次託鬧鐘罷工的福
從家裡出發到明山恰恰好是用餐最佳時機
胃口大開而且未到正午搶著放飯的時間
人潮未現不用久候,新鮮現炸的美食立刻上桌!
想要嘗鮮的人要特別留意時間噢!
除了避開人潮之外,老闆開門營業只賣午飯而且沒有外送服務
[看看用餐時間的人潮就會明白為何沒有外送,太沒營了]
雖然沒有華麗的門面但道地的口味就營造強而有力的賣點囉
豆子和我為了滿足口腹之慾經常在假日逼著自己早起不是沒道理的
真的很好吃啊!


人云吃飽了好幹活
稍作休息後就啟程前往此次目的中正露營區
我們從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下方的小路登上

沿途有上有下挑戰性很不錯
其實從明山旁邊往亞哥花園的路也可攻上中正露營區
不過球場下方的路線人車稀少,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自行車
安全性較高,空氣也比另一路線好

豆子先生騎粉紅小T爬山檔數調到沒有退路
好在路上幾乎沒有車子經過,S形蛇上山省力又安全

在山下時遇到一名回程的老人跟我們說加油
果然運動是保養身體機能的良方,五十歲還是一尾活龍噢

可惜天氣差了點能見度不好,要不然接近露營區遠眺非常舒服
山林之中生態很好,蟲嗚鳥叫還有不少爬蟲類

這個是.....青竹絲??

中正露營區,達陣!


回程我們就走可以回到明山旁的那條路線
去回剛好畫成一個圓
辛苦再達成一個地圖中的目標,當然少不了獎賞自己

新凍嫩仙草,位在生意超火的東東芋圓下方不遠處
我和豆子點了二碗料不同的綜合嫩仙草

結帳時遞給老闆娘七十元
她很腼腆的退回十元說:現在優惠車友一碗三十元,但要騎車來才有噢
很棒的消息耶!超划算
很大碗、料像不用成本一樣的猛加
原價一碗三十五元就已經非常超值了
車友又有優惠真的是莫大的鼓舞
看豆子先生邊吃邊喊太超值、太飽了就能明白多牛B了吧
很抱歉的是我又在吃到見底時才猛然想起沒拍照

但光看這幾顆料就能見真章
芋圓和地瓜圓都像伍拾圓硬幣那摸大耶!
而且吃得到芋頭及地瓜實在的口感卻不失彈牙的Q度
而愛吃仙草的豆先生也說他們的嫩草仙吃起來很天然
就如老闆自豪的柴火熬煮不含人工添加物
下回到大坑何需久等東東呢?新凍絕對值得一嚐
有了嫩仙草加持後,回家途中豆子先生說活力都來了唷!

##延申閱讀##[台中]大坑新凍嫩仙草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