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到東部已是五年前的事
台灣就這麼大,但要遠離塵囂到另一片寧靜一拉車就要五小時起跳真不是普通折騰
我們一家是鄉巴佬沒走過鼎鼎有名的雪隧
為了體驗雪隧長達十二來公里的偉大工程決定去程往北走再接蘇花到花蓮

雪山隧道起點

進了隧道不到三五分鐘我就開始昏昏欲睡
隧道裡燈光昏暗,二側是水泥原色灰噗噗的一成不變,催眠能力100%
我和豆先生打起哈哈,覺得是不是在隧道二側弄點塗鴨生動一些或者不定公里數立下標示
比如"還有十公里就能看見陽光"或是"加油!倒數三公里就是出口"之類激勵駕駛的標語

雪山隧道終點


到宜蘭羅東後第一攤-林場肉羹

▲肉羹或加麵、飯、粿仔條、米粉/30元
人暴多,天氣又熱,於是決定外帶在車上享用
每碗只要三十元料給得很大方,調味清淡卻不失濃重但又巧妙不搶肉羹在嘴裡的風采,很有層次感
可以是純肉羹或者加麵、飯、粿仔條、米粉,一樣每碗三十元,加料不加價售價很親人

諾貝爾奶凍捲-羅東門市

因為我是甜點控,既然入了寶山當然沒有空手而回的道理
外帶草莓奶凍及芋頭奶凍各一到花蓮和家人們分享
不過並未搏得好評=..="

宜蘭南方澳廟口-廖榮川米糕

▲米糕飯/30元
長糯米搭魚鬆及醃黃瓜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組合
米粒有Q,不過淋的肉燥醬汁對我而言偏甜,豆先生倒覺得OK


▲金針排骨湯/50元
廖榮川店裡的湯類除了魚丸湯/30元之外,其餘還有菜頭排骨湯、苦瓜排骨湯都是50元一碗
湯的部份我及豆先生一致都認為口味很重,但很值得讚賞的是並沒有喝到人工甘味而口乾舌燥的感覺
不過天氣太熱,熱湯一下肚立即逼出大汗一身就是了.....

蘇花公路一隅


花蓮七星潭


在七星潭玩媽媽頭毛的sing sing


在七星潭發呆的阿甜


七星潭步道


七星潭夕照

七星潭與多年前印象中的大相逕庭,不但已有規模建設遊客滿是,現場還有活動及園遊會很熱鬧
五年前相仿的傍晚時分造訪遊客小貓二三隻,有的是無限寧靜感
坦白說,我喜歡寧靜的七星潭

花蓮壽豐-雲山水


雲山水是一處人工建置的美景區,到訪過的遊客無不說好,當然更少不了愛好攝影的人前往取景
不過這地方不好找,入口有點隱密,即便有導航還是讓我們在其週邊打轉不得其門而入
辛苦找了一會總算到達目的,但看倌們在網路上各方看到的美照就當參考用吧
實際上個人認為雲山水其實很普通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照片營造出的比較感人哩
或者,我們沒有參觀到最引人入勝的地方?

▼回家路上睡香香的sing sing

咳!很潦草的遊記,HA HA.....
在花蓮停留時走的點和原先規劃的差異十萬八千里
主要原因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才8M初的sing sing
雖然行程走得亂七八糟,但該吃的倒是盡量努力在吃
和家人們重溫了液香扁食,但是大家一致搖頭
反倒是從花蓮街上掃了一堆公正包子和周記蒸餃回民宿填肚子大夥比較捧場
意外發掘忘了記名的鴨肉攤,鴨肉清甜而且價美
也吃了鼎鼎有名的五霸焦糖粉圓冰,滋味挺特殊不過就是隊排久了點、價格貴了點、糖水甜了點
林田山入口處的滿妹豬腳我中意,不過豆先生仍是愛屏東的熊家豬腳比較多
最扼腕的是沒吃到炸蛋蔥油餅,唉,會不會錯過再等五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