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內容是四年前的資訊,來自旅行中導遊的說明,正確性多高不可考

Day2-95.12.04


▲第一瀧本溫泉旅館
第一晚下榻旅店的LB,佈置很X'mas
十二月的日本伴著白雪非常有聖誕氣氛,整個國家都沉浸在主耶穌的溫情中


▲早餐
一樣是多國把費任君選擇,我個人偏愛西式簡單的鮮奶麵包組合比較多
吃飽了集合前往今日第一站私人牧場


▲札內原野牧場
北海道有很多私人牧場每天供給新鮮牛奶給特定對象
私人牧場不見得對外開放想參觀必須提前預約


▲大根
一根一根帶葉的白蘿蔔正晾著曬太陽


▲小牛
甫出生四個月的小乳牛,揪勾錐~


▲小馬
牧場裡的小馬兒


▲擠牛奶
擠牛奶前要先用溫水洗手,洗淨手也暖暖手
不要然冷冰冰的手一碰到乳牛的ㄋㄟ ㄋㄟ難保不被來一記飛踼
手工擠奶是看似簡單實際上不好操作的活兒,有訣竅的
我在擠的時候很緊張,非常擔心牛媽媽當日的心情好不好.....


▲牧場狗
牧場裡的狗子很溫和,而且不只一隻
他身上的毛呈現形態是一條一條的樣子
我猜想這些狗子生活在這麼冷的地方可能終其一生沒洗過澡
身上的油脂對保暖有很重要的功效,哪能輕易洗去?


▲牧場貓
這個牧場裡不但有狗也有貓
相片裡這隻貓是冰山一角,他所在的這個空間是間大貓房
這間貓房裡有滿滿的貓,數不清有幾隻,貓滿為患!



▲不二家及一堆公仔
這是牧場裡老闆娘的收集,不二家的公仔是最大宗,一堆啊!
好可愛,超想塞幾個在包包裡帶回家...柯柯柯


▲豔陽高照
氣溫雖然低但太陽倒挺大的
滿地白雪但低溫不刺骨


▲滑雪喇
很陽春的滑雪板就讓一團人玩得不亦樂乎
看著我一滑再滑,原本堅持不玩的豆先生也下海滑了幾回
唯一詬病的就是真的太陽春了,滑出去多遠就要自己撿著滑雪板走多遠再回到坡上
不過也徹底的運動到了喇


▲郵筒
坦白說日本這種郵筒比台灣四四角角的郵筒可愛多了


▲腳踏車
好復古的鐵馬
想必才剛停好車不久,輪胎上的雪都留著還沒化掉呢!


▲甘仔店
這裡是車站附近的甘仔店
候車的空檔到小店去買買零食打牙祭


▲牛奶糖
北海道是農牧為主的地方,牛奶糖的口味非常多樣化



▲白色戀人
在北海道六花亭及白色戀人是二大知名歐米呀給首選
吃不吃巧克力或餅干我其實不太在意,但我很想喝白色戀人的奶茶啊
190ml售日幣210元,折合台幣約60元上下,豆先生不讓我買,唉唉



▲洞爺駅
這個站應該是個小站
車站內部比起台灣的車站內感覺更明亮而乾淨


▲車來喇
搭電車,目的地大沼公園遊湖去


▲北斗號,特急
在新幹線還沒在北海道通車前北斗號是在當地稱霸的頂級列車
北斗號,快跑吧!


▲下大雪了
搭車途中下起了大雪


▲午餐時間
下車後吃飯先,前方建築物是我們用餐的地點


▲午餐
今日午餐,鏘鏘!熱呼呼的海鮮鍋
喔以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