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小電燈炮杜小豆去阿嬤家出差
偷了一段浮生半日閒的光陰,我和豆先生二人在非假日的時間直赴南投開小差喇
經在地人南投阿姨指點的橋頭肉圓是今日首要目標

幾次假日經過此處都人潮滿滿
對排隊向來敬謝不敏的豆先生當然沒興趣在當下衝鋒陷陣
但眼見人客洶湧加上南投阿姨有掛保證到,橋頭肉圓理當被列入必食名單之中

這家肉圓是南投市當地老字號
近年來因美食節目當道橋頭肉圓多次成為採訪對象
原本不起眼的小店愈來愈火紅

肉圓/25元


↑ 喇過之後...XD
橋頭肉圓同苑裡二家肉圓大小差不多,都算中等大小的size
肉圓的規格是南投掛標準配備,筍丁、肉塊為內餡
裡頭的肉餡塊頭不大,我嘴巴張大些可以一口吞
油泡熟透的肉圓用剪刀在皮上剪個十字
淋上甜米漿加醬油最末撒上幾葉香菜,是很熟悉的家鄉味
橋頭肉圓的淋醬比例中醬油稍重
拌在一起後吃進嘴裡浮上的醬油香氣卡濃
其中肉圓皮頗讓我驚豔,不但滑潤Q彈而且有咬勁
吃過N家肉圓深感皮Q不是難事但有咬勁卻不是家家都辦得到的真功夫
橋頭肉圓的肉圓皮在咀嚼之中竟可明顯感到牙與牙之間回饋的彈牙力道
而這份嚼勁兒又不淪為如橡皮般的韌感,實為難得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肉圓皮,好讚賞!

拉仔麵/25元

初見價目表上的拉仔麵還以為是湯麵,點了一份嚐鮮才知道原來是乾麵喇
這拉仔麵吃過後猜測作法應是麵條燙過後拌入韭菜段及蘿蔔絲最後淋上肉燥即上客桌
麵條及調味一般,比較起來我中意早點會吃的那種傳統中式炒麵得多

豆腐湯/15元

湯頭清爽,有三大塊豆腐吃得很滿足
豆腐種類應是傳統市場中常見的錦豆腐,口感紮實又綿密

貢丸湯/15元

看圖就知貢丸湯的湯底比較濃郁,裡頭有二顆貢丸
貢丸是純豬肉貢丸,跟埔里市場中我極愛的丸子攤賣的口感幾乎一致
撒上一些胡椒粉入湯喝香氣十足

滿足了胃腩後轉往南投阿姨的服務地點探望謝太太
短暫休息後再啟程往下個目標-樂涼冰果室
這樂涼冰果室在南投市也是數一數二的老字號
開業已三十餘年,據說是南投人共同的回憶
就像許多老店一樣,死忠顧客從小吃到大不足為奇
學生時代吃,情侶約會吃,吃到結婚生子後傳承給下一代再繼續吃

樂涼從早期的專售冰品歷經三代經營至今營業型態已進階為複合式餐飲
有咖啡喝、有主餐吃,當然最古早味的冰品肯定是不老精神
這裡order採半自助式,在一樓吧台點好餐點再自行就坐等服務人員送餐來
一、二樓皆可入坐,但我個人認為二樓比較有FU
位置多而且還有像麥叔叔那樣臨街道+大面窗的位置可看往上來往人潮

還有室外座位,天氣涼爽的時候不失為另一種體驗的選擇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吊椅看上去特別適合情侶??

好喇,第一次上門就從招牌吃起吧
各點了一碗蜜豆冰及夏季特夯的芒果冰
芒果冰/60元

每個夏天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能吃上一碗芒果冰
這碗今夏第一炮讓人超生火的,但很可惜這碗芒果冰讓人失望了
芒果果香淡而無味,果肉也吃不太出來芒果特有的香甜
冰上淋的芒果醬是人工甘味而非新鮮芒果現製的醬
嗜吃芒果至極的我很少見的竟將只吃幾口的芒果冰推給了豆先生

蜜豆冰/45元

↑ 尚未攪拌前

蜜豆冰是樂涼歷久不衰的招牌冰品
據美食節目食尚玩家採訪指出這道冰品裡頭的配料高達12種之多
除了常見的挫冰用料之外還有蜜餞及當季水果
沒有一一細數,不過印象中吃到的有蜜豆、紅豆、綠豆、脆花生、地瓜、湯圓、杏仁凍
還有番茄、西瓜、鹹酸甜(台語)及不知道是鳳梨乾還是楊桃乾的蜜餞
其中最讓人欣喜的就是冰上淋的香蕉油,在舌頭上跳躍的香氣營造出無敵復古的情境
令人好舒服、好回味的古早味,以致我和豆先生搶著爭食這盤蜜豆冰,不愧是招牌!
除此之外點單上還有好多道冰品人想試試,看來還要多走幾趟樂涼喇



橋頭肉圓
南投市三和三路2號
049-2205538

樂涼冰果餐飲部
南投市復興路222號
049-2223378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