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市多的服務真好!
麵包機在購入月餘的某個下午運作中不停吼叫後就掛點了
持著死機當活機醫的想法抱著機器到好市多維修
親切的服務小姐給了非常人性的建議 ::維修?嗯~不如直接換一台,好嗎
就這樣我們輕輕鬆鬆帶回一台全新的麵包機
這服務比科技始終來自惰性人性還要更人性哪!


進入正題,在晴小姐的家翻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食--- 牛肉餡餅!! ---原食譜請看這裡
飢腸轆轆時一顆飽滿多汁的餡餅下肚,無敵的滿足感可讓人飛上天轉三圈再回來
二話不說餡餅料馬上呷伊喬落去!!
配方我做了些許調整,成品共六顆


[ 麵皮 ]
中粉.....160g
糖粉.....3g
鹽.....3g
水.....85g
酵母.....3g

[ 肉餡 ]

豬絞肉.....180g
砂糖.....2g
鹽.....2g
胡椒粉.....少許
五香粉.....微量
辣椒粉.....微量
蔥花.....35g
醬油.....2g
蛋白.....1顆
薑末.....少許


話說國父革命十一回才告捷,這道餡餅料理我實驗到第三回就出現滿分作品,我心足矣~
 [ 噗,自己的滿分 ]
我來說說這其中的奧妙
第一回,肉很溼、包餡毫無技巧
有一半餡餅皮開肉綻好不可憐!掌廚的豆師傅也尚未抓到火侯,餡餅的臉色很黑
第二回,純屬人為操作失誤。
將應加在肉餡裡的蛋白丟到麵糰裡去打了,一個小醋ㄘㄟˊ就明顯影響吃進嘴裡應有的溼潤口感

總合二次操作經驗我學乖了
第三回,肉餡確實加入蛋白拌好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後的肉餡溼度適中非常好操作
麵糰醒好分割桿平包入餡料
這麵皮怎麼桿才好?大師說、書本說、網路說~桿成中間厚四週薄
我的不負責說~桿成大片點好操作,中間厚四週薄是要訣
不過中間我也沒留多厚,反倒是四週薄的面積不要過大
四週薄的面積小用意是在收口處不會形成過厚的麵糰
是不是能理解我的不負責說倒也不是那麼重要,多做幾次抓出自己好操作的方法才是王道
火侯方面豆師傅經過二回特訓也有所領悟,先小火慢煎,起鍋前中火快煎逼油也酥皮
不過,過程中要時時留意翻面,餡餅皮很容易因為溫度高而黑掉一張臉,請小心


厚呷!
吃美食沒什麼技巧可言
就是留心舌頭別不知不覺的跟著吞下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