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人鉅細靡遺

與此人談話內容務必小心謹慎避開地雷,要不~一不小心就會引發無盡火花燒不盡
「買新鞋?不錯看」
「對呀!我星期日去台北西門町逛街買的,那裡好多年輕人
,怎麼搞得星期假日大家都擠到那裡去,有什麼好玩啊!?
我在那裡逛好久好久,又累又渴,好不容易坐下來吃碗麵線
,怎麼又那麼多人搶著吃!?貴死了,大家在吃什麼勁?
一小小碗五十塊,才吃五口,噢三口!就沒有了
一百塊才找回五十塊,那麼貴,搶錢哪!
我坐著吃有人站在正後方等位子,搞得我坐立難安,吧拉吧啦.............................」

買鞋的關鍵在哪?
我害怕渾身談話地雷的人,任何點都可以引爆,細到方圓五百里內所有人家的祖宗十八代都可以掏出來講一輪


有一種人自我沉醉

與此人談話不要在意回應及思考
「被我兒子氣死了,早就要他別交那個女朋友,現在被劈腿難過得要死,活該!」
「那麼現在被劈腿了要分手還是仍要交往雙方仔細談清楚才是當務之急」
「我早就警告過他,別跟那個女生交往,她不好!」
「那現在呢?要分手?」
「不知道啊,我早就告訴過他別跟那個女生交往,她不好!」
「事實已經發生,解決比較重要吧?」
「可是我早就警告過我兒子啦!他就不聽!!現在活該難過」

有其母必有其子!耳朵都有開關
這類人不需要建言,需要拉雞桶或一間密室自我傾吐


有一種人耳聽八方

與此人談話切勿精神渙散或目光閃爍,容易被套話或是淪為猜忌對象
十點三十八分,王小姐去上廁所,用掉三分鐘,應該那個來了
十點四十五分,陳小姐到茶水間沖泡桂格三合一原味麥片一杯,用掉五分二十秒,可能偷偷發呆三十秒
十一點零二分,小李和小林閃進吸煙區,密室闢談十分鐘之久,而後步入office皆嘴角上揚,有鬼
十四點二十一分,T太太內線響起,她壓低聲音正在和小高談八卦,內容有張三、李四等主角

整個世界都與他有干係,害怕錯過任何蛛絲馬跡
害怕未參與任何八卦進展
更害怕自己是八卦故事裡的正主角!!


靠杯的是這三項特徵集合於同一人身上
讓人想用盡吃奶的力量踹他一腳回到火星上去靠杯

[ 此文內服外用皆無副作用,但敬請不要對號入座以保心靈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