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嗜睡 非常。
除了懶病,嗜睡就是另一了不得的強項
有段時間小姪女住在家裡
大姊打電話來,每每問到 小阿姨呢
童稚的聲音千篇一律回應是 小阿姨睡腳腳
星期天沒有美好的早晨 因為我近午才起床


謝太太早期經常幫忙老兵工作事務
後來轉任專職家管
早晨張羅老兵的早餐後,她固定到市場採買
返家後離午餐還有段時間
這時,她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騷擾我


謝太太是這樣的行動步驟
先推開我的房門
接著非常自然移到床上,面著我側躺下來
可能搔搔我的鼻子,看我皺起眉頭、急急翻身
或是在我耳邊吹氣,看我摀著耳朵、蜷曲身體
這些反應都會讓她咯咯輕笑
以上動作通常重覆數次
再來,她開始廣播
像五零年代黑膠唱片跳針一樣
不斷重覆撥放:你要起床了嗎?、你要起床了嗎?、你要起床了嗎?、你要起床了嗎?、你要起床了嗎?.....
直到我受不到,黑著臉彈跳進入廁所盥洗才告個段落
這樣的事,發生在每個星期天


梳洗後,永遠有一碗謝太太至市場裡買回的新鮮涼水等著我
滑順的白豆花混著綿密的水煮花生
悠游在甘甜的碎冰糖水中
送進口中就是一陣透心的愉悅
是起床氣澆熄的愉悅、是謝太太知女莫若母的愉悅
所以每個星期天樂於被騷擾的戲碼持續上映


一天、一天
謝太太的記憶裡,我們的模子愈來愈淡
她開始學會倒轉式回憶
應用這樣的技術記得我們
老兵感嘆老了,謝太太笑問你有多老
大姊考考謝太太,老兵現在多少年歲
她認真思考了一回,試圖在腦海裡擷取些許資料
之後非常正經的反問,不是三十八?
隨後大家笑開
伴著她回到那無憂的時光,她美好的少婦年代!



民國七十一年,謝太太三十三歲,產下4100g的胖女嬰
民國九十六年,胖女嬰二十五歲
非常想念謝太太的星期天騷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