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三天二夜的假期是在去年暑假花蓮行後決定的,有感當次芯芯旅行中表現穩定所以行程結束後就和豆先生起了一個家庭旅行的計劃。不過這計劃幾經修訂,規劃好行程及訂好飯店與成行日期幾乎差無幾日。

簡述一下計劃過程,原先媽媽我滿懷雄心壯志覺得一歲四個月的幼兒能跑能跳,那麼鄰近且語言溝通無礙的國家自由行莫過是最佳方案了(事後證實完全是作父母的自我感覺過份良好)。一開始目的地鎖定香港,除了覺得航程近、中文也通之外其實還有一點點媽媽的私心喇,蜜月北海道看函館百萬夜景時便立願要收集世界三大夜景(驚醒!北海道蜜月的庫存文章還有二篇在睡覺)其中一處就位在香江啊,不過豆先生總是覺得出國就要體驗與台灣不同的文化,香港的質與台北雷同性高所以他再三推薦新加坡;重新審視香港行程後真正覺醒,說正格的香港是女人的天堂,不是小孩的天堂,加上金主提案星國所以我重新埋頭各大論壇作起星國自由行的功課,最後一度就要定讞的時刻航程耗時四個半小時一事讓我退卻了,豆先生滿嘴說才四個半小時芯芯睡一下、玩一下就飛到新加坡了,但理智的我才不會相信他一派胡言,到時小孩要是在飛機上歡起來我連想找洞鑽都沒門耶!

沙盤畫揮至此整個推翻,雖然金主非我但媽媽我是核心人物,挾此要角我大聲令下改成國內自由行並指派豆先生為行程總監,在短時間內速速安排定案成就了此次二東(台東、屏東)趴趴造的行程。

第一日,上午仍依芯芯的正常作習,待杜小姐睡醒大家吃過早餐後才啟程往第一站台東市。原先豆先生預訂的行程是直奔台東市享用午餐,林家臭豆腐及老台東米苔目二家,不料過午的一點鐘時分二家名店皆大門深鎖,再繞個圈改探不遠處也挺受網友推薦的蔥油餅一樣吃了閉門羹,無奈之下只好先在小七隨意買個飯糰安撫腸胃,決定先訪初鹿牧場晚些再繞回市區飽餐。

▼初鹿牧場到達



離台東市區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初鹿牧場已是我及豆先生第二次拜訪,上次是二OO六年的事了,園區的改變很大與印象中大相逕庭,感覺得出來為因應觀光做了不小規劃。

▼非假日空曠的停車場

▲芯芯:父親大人,這個位子很大,車停這裡吧!


▲芯芯:哞~

▼Guess~

猜猜我和什摸圖片合照?

▼Ans

▲芯芯:牛仔來著!哞~

▼小木屋,紀念品販售處

園區內販售紀念品及信手的有三處以上吧!建議不用急著買,悠閒走走逛逛要離開前再殺進去撒銀彈就好


▲芯芯:來人啊,上奶!


▲正港產地直送,好喝!

▼可愛動物區

入園不久後恰好趕上三點的榨乳秀,在可愛動物區,於是一家三口立刻動身前往,在入口處派駐了一隻山羊用意可能是聊表可愛動物無害之意吧。相較將近一歲二個月之時遊新竹市立動物園,這時候的芯芯對動物的觀察及注意力明顯增加許多,光是這隻山羊就讓她好奇地看了好久。


▲鵝也很新奇芯芯看很久,一旁的老子也跟著盯很久,但想法卻是一定很好吃

▼皆是出生二個月左右的小牛,等著進食很躁動


▼三十秒人工奶媽

非週末的時光真的悠閒,園區很大遊客很少,到可愛動物區看榨乳秀的只有我們一家及另一組二人遊客而已,氣氛蠻唏噓的。礙於幼兒電力有限所以牧場內只能走馬看花,短暫停留後就匆匆趕往台東市區覓食去了。(潦草的牧場遊記,默許丟雞蛋)


▲老台東及林家臭豆腐,比鄰而居
台東市許多受推薦的小吃都座落在這附近,除了下馬高關這二家以外,往前過個十字路口的寶桑湯圓是我另外指名要吃的甜點。


▲林家臭豆腐 50元/中份
林家臭豆腐分大中小三種份量,價格分別為100、50、30元,臭豆腐的個頭不大,一個大小約略是一個正常麻將牌,像我們這種沒有吃像、不在乎形象的人一口吞沒問題。吃慣台中逄甲一心臭豆腐及忠孝夜市正老牌臭豆腐的豆先生評價林家臭豆腐加的九層塔有畫龍點睛之效,雖無小黃瓜的爽脆卻別有一番新滋味感覺很特別,不過我則沒有太高評價,品嚐當下沒有細看只覺得九層塔葉數極少達不到提香的作用,爾後整理照片就印證了自己的感覺無誤,頂多三四片吧!住家附近的鹹酥雞給的九層塔少說是林家的五倍。撇除九層塔一味不說,臭豆腐及泡菜的口感與坊間大同小異沒有太特別之處,另外要提點不嗜辣的朋友,林家預設臭豆腐都是加辣的,若吃不了辣一定要記得事先告知店家噢!


▲老台東米苔目 35元/碗
諸如湯圓、豆花、豆漿等在我個人成見中非屬甜食不可,其中包括米苔目,所以當豆先生提議要吃老台東時我整個興緻很低落,硬是找了同樣在正氣路上的寶桑湯圓來平衡一下我的甜點魂。認識豆先生這麼多年來他身上幾根毛我都數透了就是沒見過他吃米苔目,過去邀他吃碗甜湯中有米苔目也被他略過,他對米苔目的評語是塑膠來著(到底曾經有誰作弄他拿塑膠讓他吃唬他是米苔目的?)但很意外的豆先生此次為了一嚐網友口耳相傳的美食居然破例要吃米苔目!豆先生吃過後對該碗米苔目的湯底有讚賞到,說是有柴魚香很特別,因此耳朵背著長不願接受米苔目變鹹食的我小小吃了一口。請原諒我的牛舌,所謂柴魚香有八成是來自最後撒花在米苔目上的柴魚片吧!食用前攪和到湯裡去湯當然有柴魚香喇,噠喇~不是我的菜(亮紅燈,關門),另外一直錯覺米苔目有著塑膠口感的豆先生應也有新體驗,老台東米苔目幾乎是用筷子一夾就頭尾分離的軟,與網友評價的Q彈出入很大,因為軟熟好入口所以山搞芯捧場吃了不少,再細看碗裡的米苔目較市面一般米苔目來得纖細些,作功或許有所不同。


▲老台東店內佈置,有圖為證許多名人加持
另外提供個小訊息給同為外地觀光客的捧油,老台東和林家二家有結盟合作,選定其中一家就坐後可至另一家點餐請店家送過來,如此一來就不用吃完一家又要移動屁股換家坐喇(尤其遇上用餐人潮時更省去還要等位的耗時問題)

什摸!?來自台北陳小姐的扣硬,說寶桑湯圓沒圖沒文?這說來話長,簡言之寶桑湯圓還是有吃的,只是在幼兒、天色、時間等要素加總之下寶桑湯圓外帶回飯店享用了。原本豆先生屬意由我下車買個二碗,事後我只帶回一碗冰的綜合湯圓,為什摸?細節我就不多描述了,只能說老闆娘服務方式很特別所以我意思意思買一碗試試。如果好吃,像我們這種愛吃、個性又帶賤的還是會自己送上門,如果不好吃二人分食一碗就算踩雷也不至於踩得太痛苦,那結論是?反正下次再到台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了,不吃完全不痛不養的!


林家臭豆腐
台東巿正氣路132號
089-334637
16:00-24:00

老台東
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089-348952
16: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