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芯芯成長所需的活動量愈來愈大,做父母的我們口袋裡適遊的名單也愈來愈多
有日在電視節目中看見新竹市立動物園的介紹後二話不說立即就收進口袋裡準備著
恰好日前豆先生徵詢我假日出遊的目的地,完全不用多想就將動物園報上
看完動物走完一圈還可以順路殺去藍印子血拼一下,完美!!


挑一個週末假日,芯芯起床後全家立刻著裝出發
上午九點許來到動物園入口不見什麼人煙,還以為是個冷門的小樂園
但當我們逛完要離開之際整個動物園滿是人潮喇,尤其特別多家長帶著小幼童來看動物
遊園中我跟豆先生說要是我們住在附近我肯定天天帶著芯芯來運動,當成自家後花園來著
入園費只要十元就可以同時擁有動物園、公園、遊樂園的功能,多棒!
園地大小恰恰好,走完全程運動量恰如其分,特別適合帶著半大不小幼兒的家長


▲動物園入口處特大號長頸鹿




▲見場地充裕急著下地樂活的芯芯


▲我是活生生的,請不要用石頭丟我
猜猜看這牌告示立在什麼動物旁呢?


答案揭曉,是鱷魚!!
兇猛的鱷魚靜止不動時乍看之下的確像是標本
但有需要在鱷魚區旁立下告示牌想必鱷魚先生吃了不少從天而降的"驚喜"吧!!
想想,若為了印證鱷魚是活是死就扔東西真的有失公德心也沒有必要
父母帶孩子體驗生活時千萬別把教育忘在一邊,家庭生活是奠定孩子人格的根源哪!




▲梅花鹿本尊
不愛動物園的豆先生有交待我一定要宣導,動物被圈養失去自由實在可悲
( 豆某人這趟動物園遊是抱著捨命陪君子的決心,全程痛心還要陪笑,就甘心! )
他說,你想!野生自在的動物皮毛油亮,被圈養的動物皮毛、神采都沒有光澤,不可比擬


不過我認為,相較之下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動物已經是被圈養中的幸運兒了
有沒有發現梅花鹿拍攝得十分清楚?
在這個動物園裡溫和的可愛動物是可以近距離和遊客接近的,而不是遙遙與之相望
尤其這梅花鹿本尊完全不受限制,整個場地來去自如
拍梅花鹿時牠根本就站在我身邊而已,伸手撫摸就像摸鄰居家的大黃一樣,很感人!


▲快!快!快!我要去看紅鶴


▲紅鶴,姿態整個就是優雅,不過叫聲很吵


▲貓頭鷹
好威!近距離觀看大型猛禽的震撼很大
豆先生向來喜愛大型猛禽,過去經常往山上跑就是為了拍攝大鵬展翅的英姿
尤其特別喜愛貓頭鷹,每見貓頭鷹的相關訊息就嚷著好可愛( !!?? )
沒想到居然能在這裡那麼近一睹貓頭鷹的風采!!
多近?距離就像是一個營業用冰箱大小的鳥籠放在面前而已
不過有一點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這類夜行性動物為何園方要將牠圈放在沒有遮蔽的且人音雜沓的地方?
適合牠們的習性嗎??


▲嗨!猴子先生~


▲我鐘愛的猴子們
ㄍ一 ㄍ一叫,盪來盪去


▲唔,好多猴子~

當初會將新竹市立動物園放入口袋名單中主要是因為這裡可以讓孩子好近好近看看動物
芯芯現在還不到能意會那麼多的年紀,但一年一年她會曉得愈來愈多
而這裡會一直存在在我的口袋名單中,未來我們還要帶著芯芯再來好多次
這一趟很豐富,照片只是一小角,實際上我卻像是第一次到動物園似的完全刷新記憶
過去在木柵、壽山等動物園遙望的那些都親切的出現在眼前
好大好大的河馬在我三公尺前打哈欠,露出像小黃瓜般大小的黃牙和一大片舌頭
好大好大的鴕鳥在我五公尺前跺步,腳丫好大!睫毛好長!
這裡好好玩!好玩到我逛完鳥類一區才發現手臂上被鳥屎給偷襲了....
來玩吧!新竹市立動物園真的好玩!


新竹市立動物園
08:30-17:00
新竹市公園路279號
03-5222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