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本老爺大酒店
這是我們第一晚下榻的地點,台東市區到知本約略二十至三十分的車程。


▲拉B,有濃濃的原民風


▲入門後的景緻


▲二支單人碰意


▲精緻客房
沒有奢華的裝潢,充斥十足溫馨的居家感。房內鋪的是地磚並非常見的地毯,有一個小巧的陽台view還不錯,望出去剛好是開上飯店的來時路,還可以數數停車場的車輛數。(誰要數?)


▲床圍
飯店從業都很機靈,一知道入住客戶裡有幼兒都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加床圍,我們從來沒有使用過床圍,這二天外宿使用後感覺很便利也安全,我跟豆先生說不如把房間裡的嬰兒床撤掉加個床圍好了(芯芯只在嬰兒期前二個月睡過嬰兒床,後來嬰兒床變成了雜物床)。截至目前房間的一切都讓人滿意,我這人只要房間乾淨不顯陳舊就滿意了(整個吃裝潢吃很大,老屋貼新皮也很OK),直到就寢正式躺在床上才發現大不對勁!

  床!!床!!床!!床墊居然是彈簧床!!這簡直比叫我睡木板床還慘,因為習慣了獨立筒不相互干擾的特性,所以這個夜裡我幾乎無法成眠,身邊的小人兒和中年男子每個翻身和拉被、蹬腿我都一清二楚,而前文提及的我們以為去年芯芯遊花蓮時的表現穩定是自我感覺良好在這夜首波逆襲出現,因為拉車及在牧場跑跳耗去許多體力,所以山搞芯九點許就早早夢周公去了。雖然無法成眠但我還是選擇熄燈早早陪睡,剛過子夜半睡半醒的時候山搞芯突然一陣尖叫大哭,連她最愛的ㄋㄟ也無法安撫,後來豆先生祭出他的D賽播幼兒娛樂片段才得以緩和,但這一播卻不知道如何收尾,小人兒一看再看不肯霸休,折騰了好一陣子連哄帶騙的才讓芯芯重新躺回床上與周公再續前緣。

  這一晚,二大一小都睡得不安穩。(好像睡在筋斗雲上)


▲衛浴
採拉門式的隔間,不使用時將拉門拉開有延申室內空間的效果。


▲溫泉浴池
當初之所以將知本老爺定為選擇乃因豆先生個人成見觀感,整個知本溫泉區服務及住房品質只有知本老爺入得了他大爺眼裡,即使該飯店已有些許歷史也不影響其心志,加上除了大眾湯池以外房內就有溫泉浴池可以無限制的泡到爽(浴池水龍頭開啟流出的就是溫泉水),不選這間完全無其他選擇可言。我也感謝幸好有這溫泉浴池,入住當晚全家一起泡了個暖呼呼的澡,隔日退房前又爽快地泡了一回,讓一夜無眠萎靡的一家三口提神醒腦一番,養足精神可以續繼往下一站去。

談完了房間說說早餐,早餐的形態是把費,其實我們有帶相機進入餐廳滴,只是繞了一圈回座我心裡是蠻失望的,選項沒有預期中豐富多樣只能說是基本面顧足,也因為沒有值得一拍的動力所以相機就晾著沒有啟動。非假日時段住客不算多,餐廳裡的氣氛很寧靜大家就算交談也不約而同將音量壓低,我們鄰桌是一對日本老夫妻,日本語對談聲剎那讓我有身處日本的錯覺呵。

總結一下住宿心得,服務品質有其水準,住房品質尚可,千里耳豆先生則覺得房內小冰箱運作聲擾人(我是牛耳,沒差),而我唯獨執著床墊問題囉,如果你和我一樣睡慣了獨立筒床墊+與人共枕,訂房前請與飯店方面確認一下有沒有提供獨立筒床墊的可能,假設日後有機會再至知本老爺留宿這點是我的第一要項,沒有獨立筒我也只好忍痛說掰掰。


知本老爺大酒店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23號
089-510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