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進階一個月的光陰,愈來愈覺得小孩好玩
回頭審視杜小豆還屬新生兒階段的時光就有種好可怕的感覺
從新手媽媽的手足無措慢慢熬過來的感覺真好

原先嚐試要讓杜小豆在晚間十點就寢但一直未果
但很神奇的,小孩的生理時鐘自己慢慢地就與父母接軌上
現在這小妮子約莫每天晚上九點至十點就自動自發要找周公報到
偶爾玩得過high比較晚睡也都可以在熄燈後不久成功入睡
好現象!

6M開始吃副食品的意義之於杜小豆像是一個大躍進革命起始
整個6M的發展快速得讓人嘖舌,媽媽我每天都有新驚奇
像是杜小豆突然會貴妃坐了,可以好整以暇地看電視,好不悠閒


還可以貴妃坐+yoga抬腿健美身型

幾次我試著在幫她扶坐的時候悄悄放手
杜小豆可以維持3~4秒自行坐立,偶爾還可以再坐稍久
不過用意不在訓練小孩學會坐,只是想了解她目前的進展到哪裡罷了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生理發展急不得滴

除了貴妃坐以外其實發展更早的是爬行
有一天杜小豆同學為了追逐遙控器便開啟了爬行本能
爾後愈爬愈快,常常一個不留神她就握著我們眼中的違禁品(例如我的拖鞋)在嘴裡啃著
現在還屬匍匐前進的階段,不過已領略到弓起膝蓋的要訣應當很快就會滿屋子爬了
屆時才敗入不久的安全地墊恐怕就滿足不了杜小豆的活動範圍只得功成身退囉

6M副食品以10倍米湯為開端
到目前為止試過的食材有米湯、葡萄、香蕉、蘋果、西瓜、高麗菜
但葡萄及香蕉未獲得杜小豆的青睞小試二回就被打入冷宮菜單中
感謝現今網路資訊發達,從網路上汲取好多媽媽的副食品作法
使得新手媽媽我沒有育兒經驗但副食品料理也能輕易上手
目前杜小豆一天給予二回副食品但量都不多
雖然有過一次吃完40ML的成績,但平均大約落在20-30ML的食量

有前輩建議我使用貝親學習湯碗組試著讓杜小豆學習用杯子喝水
沒想到杜小豆適應得很好,第一次使用鴨嘴喝果汁就喝得很不錯
於是我翻出親友送的吸管杯裝開水想試試有沒有可能用吸管喝也能上手?
唔~沒想到這小妮子竟咕嚕咕嚕地用吸管喝起水來了
看來原先打算8M時才要敗入的大眼蛙神奇水杯要立即採購囉

另一樁另人覺得又刺激又感動的事是杜小豆長牙齒了
非常標準的落於平均值中在六個月時冒出第一顆下門牙
初見一咪咪冒出牙齦的小白牙真的很感動,立刻就傳簡訊告知上班中的豆先生
另一顆尚未冒出頭的下門牙也有要冒出頭的跡象指日可待囉
但怎麼說又感動又刺激?
沒長牙時親餵都經常搞得我"頭破血流"了
更何況是杜小豆加上牙齒這種配備之後!?日後親餵可刺激了!!

不管長到什麼歲數,有句話說"家是永遠的避風港"都適用
因此就更別說還沒滿週歲的孩子了
正值認生時期的孩子只有在家的時候才是一條活龍
儘管我們週週都帶杜小豆外出,或者短途旅行或者覓食採買
而且媽媽我也盡可能每日或隔日傍晚帶孩子出門散散步
可是在這個會認生的過渡時期起的作用還是有限
有陣子特別粘人,外出時坐推車在半途就耍賴不坐吵著要抱
也不管媽媽肩上還掛著一瓶鮮奶及雜物
一手抱小孩,一手推嬰兒車加上肩上掛著購物袋真的不是普通狼狽
但擁有媽媽及女人雙重身份加持的直覺下我覺得杜小豆其實進步中
到6M接近7M時認生及粘人的情況其實有緩解一些了
我相信她很快就會是個小公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