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11月騎歐多拜到八卦山探路
被從山腰俯瞰夕陽籠罩的山景景像震攝後,八卦山美麗的坡度就列為必騎路線之一
但不知道怎麼著一直到相隔一年後97年10月14日才真正出征

97年10月14日,一個入秋仍豔陽高照的日子
駕著我的小善純,我來到台74線等候出線那刻


八卦山,我來也。


順著台74線達八卦山山腳下
正前方就是我即將要躍上的山坡


上山路程中不乏8%的陡坡,檔數退了又退
天氣很熱,汗如雨下,曬得暈沉的腦袋制式化的指揮著雙腿踩踏
為一個堅定的信念,我要達陣!


看看來時路吧!
夕陽西下時住海邊的人們習慣說太陽下海
就當山下來來往往的車輛是車海,太陽下海時車浪波光潾漓
那壯闊的景象只得讓自己不斷將自己縮小,繼而意識到原來自己真的太渺小
天地之大啊!


參山國家風景區,由八卦山、獅頭山、梨山組成
參山的標示在上山方向PU道旁而已


天氣太熱,找片小小的涼蔭休息
休息啊,是為了騎更長遠的路嘛〔笑〕


豆子先生最愛用來誆我的說法”再一段(再一個彎)就到了”
但怎麼感覺過了好多個段(彎),目的點遲遲未出現?!


但目地點不會長腳跑掉,一踏、一踏累積的前進我還是到了
看到我了嗎?我就在前方路口燈號下等綠燈亮呢!


在這個頂點右轉往大佛方向,開始一路暢快飛奔
不管上下幾回,下坡的涼風永遠是甜蜜的氣息啊


看吧!下坡可不用咬緊牙關忍著乳酸堆積的難過苦行
不過,八卦山此段下坡會行經福德坑,甜蜜的氣息摻雜了些許五味,但無傷大雅忍忍就過了


八卦山自行車道圖


順著往彰化市的指引輕快下坡
引領期盼一餐美味更充實此趟出征


跟著人潮找到一家N十年老店
滑嫩香濃的肉圓正等著入口


咳!我沒誆人啊!
舉凡豆花、仙草凍、肉包、肉圓、蔥油餅............都是鐵馬的必備良品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