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環島是每個騎士的殊榮
每一步都是倚賴已身的力量,結結實實的走遍福爾摩沙
哪怕是浩瀚的蔚藍海岸或微風吹動的搖曳,甚至一角的垃圾都是收在眼底的真實體驗
但我還沒能放下心裡的甜蜜牽掛,遲遲無法晉身驕傲騎士一員
只好先長征百里過過癮,為未來環島累積實力,試試一日破百鐵屁股的真諦為何

杮子當然挑軟的吃,沒必要何必為難自己
都說是要玩一日破百,顧名思意就是在里程上做遊戲,路線安排上理當以輕巧為第一要訣
爬得氣喘噓噓的山線先抛到背後去吧!
海線,我來囉!

上午九點從家裡出發經烏日接上台一線正式開始里程記分賽
經過高鐵有列車咻咻行駛,經過成功嶺有懇親人潮
經過小七我們停下腳步,補給是長征不可或缺的
結帳後熱心的服務人員還細心的跟我說明艾喀許點數使用方式
非常耐史!該區組長請不要忘記向上提報


過烏日後來到龍井鄉
台一線的路狀整體而言良好,騎起來挺舒服


養鵝人家
豆子先生口中的待宰羔鵝


清水鎮,又見小七
台灣便利商店的天下勢力征戰已久,但小七始終是獨占鰲頭的那個
我個人習慣選擇小七,特別是口袋中只要有一張艾喀許就走遍小七無敵手
這一天氣象報告說北部有雨,到清水時天氣已開始轉陰,趕緊採購輕便雨衣才是


前方路標,大甲9K,苑裡20K
雲層更厚了但溫度相對怡人,偶爾還可見太陽公公露臉


上了前方陸橋我們就離大甲更近一步喇


大甲溪橋,越過這條橋就到達大甲了
來到大甲不到肥標阿標的店走一走、拜訪神聖的大甲媽似乎少了點什麼
不過阿標的店要拐進大甲市區裡,與我們原訂只走台一線的計劃有違背,就看事辦事吧
倒是大甲另一標-老標的店就設立在台一線上,肯定會經過的啦


午餐時間!炸雞桶~
大甲在台一線上的肯肯雞,與麥叔叔的牡丹樓相距幾間房而已
但因肯肯雞在騎樓很貼心的擺設了桌椅而成了我們的選擇

唉,我還是要得了便宜還賣乖,麥叔叔的炸雞才是我心中的首選
這不是麥叔叔!這不是麥叔叔!!

吃過油膩膩的炸雞後我依約買杯拿鐵給豆先生提神
親切的小七店員問我們騎單車約會啊
低調的我居然被這個問題問住了只傻愣愣的笑
接過咖啡小七店員還遞上一句情人節快樂,噢!真貼心
看來我真的很久沒有聽過這五個字了,噗


芋頭田風光
大甲的檳榔心芋總是讓人讚不絕口
只可惜行曩力求輕便無法順便運個幾顆回家


老標的店-捷安特到囉!
環島的車友路過可以入內休息取水飲用(聽說是瓶裝礦泉水)
在大門口還有跑馬燈示意為環島車友打氣
看似狗腿,但有朝一日騎得疲累看到鼓勵的字串應該還是會覺得揪甘心吧


苑裡,右轉藺草文化館還有8K,那裡已接近馬吉阿萍的娘家
停在龍德家商前撥電話給阿萍得知她傍晚才會回到苑裡
時間不能配合那就只好下回見囉

↑ 唔,我的花輪先生睡得東倒西歪地啊

到目前為止里程已累積52.67K
依原路折返回到家就會突破100K,很好,那就返航吧!


下午午睡的時間,眼看中午那杯拿鐵的咖啡因就要失去作用,不如找個地方好好休息小瞇一下
忘了記下這地方的名稱,位在大甲鎮台一線旁,占地頗大
找到邊邊一座小涼亭脫鞋小躺,半小時後精力充沛啦!
整理著裝再出發囉


首度嘗試單日破百,即使有阿類(坐墊)加持豆先生的小屁屁還是挺不住隱隱作痛
停在樹下抒緩抒緩僵硬的肌肉,豆先生還跟我換車騎
噢!我有多久沒有騎乘有避震器的車啦?爽必了!一直偷偷騎去告小窟窿,嘿嘿!

↑ 沒料到吧!屁股痛的人只有豆先生耶,我的鐵屁股功已練成不怕長征啦!
以前騎不到50K就痠得半屎的脖子這一天狀況也好到不行,一點不酥湖都沒有
唯獨右上臂因長時間掌握煞車及變檔有點痠痛,豆先生自己屁股痛還硬要拍下我揉手臂的證據
噗,酸葡萄我的好狀況,ㄎㄎㄎ

一路走走停停、邊騎邊吃邊玩,非常美妙的單日破百
到家門口,累計累程108.31K


累計騎程時間5小時38分43秒

我們的速度很緩慢,我們的心很悠閒
輪圈一圈、一圈前進,更清楚看到生活週遭的人事物
體驗人蔘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