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暗灰灰的還沒有光亮鬧鐘已經響起
不能貪睡的念頭與睡蟲對抗勝利,睡眼惺忪晃進廁所梳洗
在最短的時間內打理好一切後就直奔烏日高鐵站
出發,我們去高雄!

朝陽緩緩冒出頭來,光線透進月台


準點,直達左營的列車進站


四十六分鐘後我們已經出現在左營高鐵站
連在車廂中想假寐一會兒都嫌短暫
高鐵行進當中豆先生檢視GPS上的最高時速高達301公里
平均大約徘徊在297-299公里之間,果然飛快啊!
高鐵號稱時速三百不是LDS滴!BOT這高科技真讓人讚嘆!

下車後第一件事就是轉車,自左營高鐵站轉乘高捷到前鎮高中站,車程大約二十分鐘
前鎮高中站距離高雄阿姨家只要一小段,接駁很方便
不過豆子先生一看高捷單程左營到前鎮高中要價四十元直說太貴了
與台北捷運比較,四十元可搭乘的距離就比高捷長許多

↓ 高捷單程票,感應式。上車入口處感應,下車出口處回收


到達高雄阿姨家後小坐一會就騎乘港都最便利的交通工具-歐多拜出門
首先要前往的目的地是柴山登山步道
雖然我在高雄生活了四年,不過骨子裡是路痴的基因使然因此認得的路實在不多
就連去過N回的路線也要努力回想才能約略記起
所以豆先生很認命的帶了PDA及GPS當道路救援
這一天在高雄我們全依賴PP狗及嘎米的明燈才能暢行無阻

接近柴山途中在路邊找了間五十年老店吃些小吃補充體力
點了二碗米糕(不是筒仔,是像嘉義米糕那種)+一碗魚羹+一碗豬血湯(很大碗)
由於看板上都沒有標價我邊吃邊算玩猜猜樂,以台中物價而言我們點的東西最少125元
結帳後豆子告訴我總共95元,安娘唯!太俗了吧!港都的人情味果然沒有走調
而且!太陽一樣那摸大,溫暖到豆先生頻頻喊這是夏天啊~

體力補充完成,戰鬥力100%,前往柴山
我很喜歡猴子所以也很喜歡柴山(雖然我沒有爬完柴山)
到高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向豆先生介紹猴子趴趴走的柴山
滿滿的猴子,會扯人家褲管裝無辜伸手要食物的猴子,好多好多!
↓ 臉皺巴巴的小猴子,少說有四五隻以上,體型很小應該才出生一段時間

樹林間跳來跳去,不怕生

↓ 是誰在他的紅屁股上貼二片杏鮑菇!!??(其實是薑片


↓ 猴囝哪半眠啊罵罵號,吵得我整夜不能睡,眼袋都跑吃來了


↓ 登山道上散落的猴子們


我與猴子,看得出來我很挫嗎?(我很怕他會突然伸手巴我的頭或抓花我的臉)

在猴子大軍的陪走下走了一小段
但沿途濃重的排泄物味讓人忍不住皺眉
猴子們沒有廁所隨意撒肥料造就的
實在不能同意在山區應有的芬多精被氨味取代就轉頭下山了
雖然仍沒有走完柴山步道,但近距離親近猴子就夠好玩喇~
請牢記到此不能餵食猴子噢!
除了遵守規定也避免造成猴子躁動而被猴子大軍包圍身陷危險哩

離開柴山後順著五福路往市區走
在五福路與七賢路交叉處是我們的第二目的地
鼎鼎有名的阿婆冰


水狗冰水果冰,七十元挺大一盤,一堆水果上淋草莓醬及百香果醬
而且挫冰不只是清冰吃起來有玄機,酸酸甜甜的李仔鹹味參雜其中,有另一種口感
但自己的水果冰見底後看到來客點的八寶冰我就後悔了
八寶冰更對我的胃,八寶料堆得尖高就讓人流口水
嗚,下次我要吃八寶冰!!
↓ 被忘卻要先留影的水果冰,已經吃了大半


享用過涼爽的冰品後下一站仍然是美食,為了到IKEA大逛特逛消耗體力而準備
吃什麼呢?老李排骨酥啊!潛藏在小巷弄裡的美味(ADD:高雄市大同一路149號)
↓ 油飯


↓ 排骨酥湯

偷偷的說,雖然排骨酥湯喝完口乾舌燥(
但品嚐過程入口的口感實在吸引人也就管不了那麼多了
軟爛的排骨及入味十分的冬瓜搭配絕佳,當然要來一碗囉

吃過排骨酥後再大逛特逛IKEA腳丫子已經顯出疲態
離開IKEA後便前往星光碼頭稍作休息,八五大樓就在附近噢


一旁的噴水池正伴著澎湃的音樂在舞動
天氣很熱,幾個小孩就在噴水池裡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 星光碼頭一隅


↓ 港都號稱長達一百公里的自行車道其中一段

車來車往的,自行車道的使用率似乎很好呢!
已經和豆先生決定好三月或四月找一個非假日再南下好好的騎上一回

休息過後再啟程前往統一集團旗下的超大mall-夢時代

真的大的離譜,沒有耗上個三、二天只能走馬看花
但我向來對百貨公司沒有興趣,櫃姐臉上厚重的粉牆對我而言有莫名壓力
看了樓層介紹後和豆先生直下B2吃東河包子、喝小7的拿鐵,美食還是比較吸引我們的
再草草逛逛寵物達人了解市場新知,時間就已逼近和高雄阿姨約好的用餐時間
來不及上頂樓拍摩天輪的倩影就告別夢時代瞭~

晚餐和高雄阿姨、南投阿姨一行十六個人殺進壽喜燒大啖
真的不能不提,吃到飽的壽喜燒居然一人只要199元而且食材新鮮,有沒有天理啊!
〔澄花:高雄市光明街,在大立百貨後方〕
我得慎重考慮搬回高雄的可能性呀!這個城市愈來愈美麗、愈來愈進步呢!

原先打算吃過晚餐後再一掛人步行到愛河看燈展
不過算算時間要搭上九點許開往烏日的車班時間太緊迫只好跟大家說再見
我和豆子先生則散步走一小段到高捷中央公園站
高捷每站都各異其趣,中央公園站夜間很美麗,扶梯中間潺潺水道映出燈光,非常華麗!
新穎的設計風格吸引了許多人佇足留念哩


提早搭上返回台中的車班,才九點十六分就已踏上熟悉的土地
到家後阿甜甜和DIDI貓熱烈的歡迎式好溫馨啊!
〔DIDI貓是歡迎購物袋中的戰利品吧!?〕
匆忙而充實的港都一日遊記錄在此也記憶在我的腦袋瓜中,洗去一身疲憊後伴著我入眠

港都,三月或四月再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