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播報肥料飆漲的新聞
豆子說我是不是也要學樣屯積一年份肥料、土壤,畢竟我現在從事農業
我挑眉望他,豆子雙手一攤說他是漁業不需要土跟肥料


是這樣的
婚前一個不小心答應讓豆子在我的小套房裡養一缸孔雀魚
幾個日子後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驚覺母魚已經靜悄悄產下14條之多的小小魚
原先的小小缸瀕臨爆缸的危機
看似簡易的養殖居然愈搞愈大,要過濾、要養水、要水草、要日照、要產子缸、要沙.....
東西愈買愈多、愈堆愈高,同時我的火氣也愈燒愈旺
不料一隻隻小小魚先後蒙主寵召,爆缸的危機不但解除,還出現倒缽警訊


婚後,前些時間豆子到台中出差的同事不遠千里從台北帶來一缸孔雀送他
趁著我和阿甜到水里二天一日不在家的空檔,十二隻孔雀魚火速進駐
豆子信誓旦旦絕對不會再買一堆東西的誓言猶在耳邊
真的不買嗎?那昨天豆某人嚷著要買土來種水草是我做白日夢嗎?!
嘖!!用不痛不癢的方式一小件、一小件東西搬回家裡,一缸變二缸
現在操弄漁業的漁民豆某人機絲已經一小座山了
還罷占我的烘衣機當作養殖看臺,嗯嗯,很不賴蛤


漁業這麼發達,我的農業如何能落後
播種後發得茂盛的草莓芽現在僅存一株,我天天都撥空關愛它,期盼冬天能採收豐碩的果食
剛撒種子的九層塔非常爭氣完全呈現蓄勢待發的氣勢
我會的!有朝一日我們這戶將可以不再物價波動之痛
有菜可炒,有魚可蒸 ( 孔雀!!?? )
豆某人到水街嘶殺時分,我也要到花市狂掃種子
噢!!!!!!!!!!還有一年份土壤及肥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