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除能力,我真他媽的後悔當初大學沒有硬刁獸醫系念
管他看到血肉會軟腳,至少現在不會面對阿甜的老年生活卻不知所措
生命寄託於肉體,歷經生老病死無可避免
除了醫護專精,大部分人對病痛都屬"肚丟架栽訝"(遇到才知道)的被動
所以我將所知的訊息做小小整理希望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作為參考
內容非專業知識,僅分享我們在過程中獲得的


A.)心臟病患犬服用的Q10能以人用處方取代嗎?
Q.)可,但前提是劑量及內容物是否與寵物專用Q10符合
小栗說

為什麼要以人用處方取代?若人用處方成份與寵物處方相同,價格又優惠何樂而不為?
心臟病屬慢性病需要長期抗戰,Q10被證實對患犬心臟保養有絕對效果,在我的看法中一定要吃
最早阿甜服用的寵特寶Q10我先單顆購買,一顆黃豆大小售價30元
之後我購買整瓶,內有90顆一顆單價約24元
阿甜體重 3.9kg 每二天服用一顆即可,合算一個月Q10費用是360元( 24*15 ),一年為4320元
而市面上 nature made 單方輔脢30mg一瓶799元有150顆,一顆將近6元,一年份費用是1080元
看到落差了嗎?如果是大型犬因劑量不同落差就更明顯囉
所以只要人吃的就可以買來吃? NO~NO~NO!! 請注意成份是不是單方輔酶
且改吃人用級Q10前請和醫生討論可行性
 
 
A.)心臟病患犬長期服藥對肝、腎負擔極大?可以停藥嗎?
Q.)長期服藥對肝、腎的確有負擔,但不能忽略器官間的相輔相成,不可貿然停藥
小栗說
服藥是因心臟需要藥物的輔助或強化而後才能正常的運作
別忘了剛提到器官間的脣齒關係,若心臟未能正常工作會造成肝、腎更大的負擔
這是一個大循環,心臟不好→肝、腎不好;肝腎負擔大→心臟負荷更大
除此之外甚至會連帶影響肺功能、引起腹水
正確服藥對肝腎的負擔影響遠小於不服藥所造成的後果
白話的說,不吃藥病犬的心臟也許僅能運作一年半載,吃藥可以運作三年五載且提高生活品質
 
 
目前阿甜除了每天服用心臟藥物
其餘的史給糾是Q10(二天一顆)、COSEQUIN(二天一顆)、魚油、表飛鳴、好眼力
有朋友到家裡來被阿甜的瓶瓶罐罐嚇到了,使得我也產生會不會吃太複雜的疑慮
幸好問過醫生後了解這些保養食品與心臟用藥不衝突,我也放心啦
這幾天氣溫明顯升高夏天的腳步愈來愈近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轉換的因素,在清晨偶會聽見阿甜咳二聲,不過她活力依然很好沒有大礙
五月會抽血驗肝腎指數,來信心喊話一下,一定沒問題的!!
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