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侯硐很久了,終於某天貓貓博士夫人的侯硐糸列引起豆先生注意,所以侯硐行出現曙光
但有了訪侯硐的計劃後反而一直有天氣或雜事等不確定因素發生
每每訂下出發日期卻老是在出發前一再延期
這次豆先生說不管了,明天風雨無阻就是要去侯硐(有沒有這麼豪氣啊?下雨哪隻貓出來見客?)
所以一半計劃、一半臨時的情況下我們真的去侯硐了

侯硐車站

當車子進入瑞芳山區後景像傳達進我眼裡的就只有寧靜
而侯硐即是隱藏在寧靜中的一隅,幽幽然的在那
現在不同了,因為貓侯硐的幽靜多了一抹生氣,這個山中小城有另一種表情



美麗的橘白貓

▲中間那枚仁兄以豁出去了的心情在拍貓,太感人
一踏進侯硐車站就有好幾支炮對著車站裡迎客的貓大拍特拍
都還沒有正式進入到侯硐就已經有貓蹤令我軍心大振,忍不住佇足在車站裡以戰力薄弱的LX3拍了起來
侯硐的貓其實用不著大炮伺侯,他們太親人,會自己到腳邊來倒路討摸
大炮要打的至多是鐵軌上的散步貓及散落在屋頂日光浴的貓而已XD
題外話,我用小DC拍橘白貓就是在腳邊而已,當下就覺得他是一隻又美又親人的貓
回家仔細看照片更加驚豔,美啊!非常美!稚氣的臉看上去是幼貓,怎麼沒有人直接撈回家?
身上橘色的紋路是美短樣耶!小小的麒麟尾無敵可愛,快來人撈回家喇!

不建議帶狗來訪

這個我有爭扎到
坦白說我原本有想帶阿甜一起去的,我想帶她出門走走透透氣
想帶阿甜去侯硐是因為我這個做媽的敢用自己的頸上人頭掛保證阿甜絕對對任何動物無反應
就算身邊有一百隻狗狂呔也引不起她共鳴,同理一百隻貓喵喵叫更沒有作用了
而且我也沒有打算讓阿甜離開背袋落地行走,完全沒有和貓接觸的可能性
但後來想想,就算我自己有絕對把握但別人可沒有特異功能可以看穿阿甜的個性和我的打算
看人背著狗到明白告知不建議帶狗來訪的地方八成會覺得我眼白太多,說不定還順便背地裡咒罵我們一家人
加上台中到侯硐不是三兩步的距離,阿甜老人家最近鳳體微恙其實也經不太起操勞,想了想還是作罷

家裡有貓有狗的比例大大少於家裡只單純養貓或狗
所以大部分人家裡的小毛毛極少和另一種小毛毛相處,甚至沒有過這種經驗
因此我誠心建議打算帶狗前往侯硐的人真的不宜喇
就單純帶著愛貓、賞貓的心情去侯硐吧,讓侯硐成為一個完全的貓天地吧

侯硐一角


侯硐貓村散步地圖


打牙祭的好伙伴

大家都有在宣導,帶乾乾到侯硐給貓吃OK,但千萬不要隨意倒在地上造成環境清潔問題
敬請攜帶容器或以紙盒裝盛乾乾(為此我去買了一個統一大布丁,有布丁吃又有盒子用,摸蛤仔兼洗褲XD)

接下來賞貓吧

這隻很塞奶,豆先生在拍他一直喵喵叫
在侯硐我聽到的貓叫聲都很幼秀,不像我們家謝娣叫聲超豪邁,大聲公一枚=..="

▼流鼻涕

我們在侯硐停留的時間都沒見他起來活動,睡很大

大王-黑鼻


▼走路的酷誰整個就是鱸鰻王者風範,殺氣騰騰

但其實他早就經歷蛋蛋的憂傷的成長過程了,現在很親人

屁屁火羅文聰小黑貓(哇那不爽哇丟上哩一粒番那會)

這隻小黑貓眼神霹靂殺的,是稱霸一角的扛霸子級數

黑白貓大集合





此行見到的花色黑白貓居冠,一下子就把我目前親眼見過的貓花色排行榜直接刷新

▼黑白貓散落圖


開飛機的貓


長幼有序

黑色貓:大仔,您先用
虎斑花貓:嗯,很好,倫理觀念良好的細漢,我會提拔你


黑白貓OS:大仔呷料搹來另外一雷大仔,蝦咪洗陣架A倫丟哇呷?

安親遊戲時間

以上是此行在侯硐遇見的貓們,未入鏡的還有不少隱藏版,像大頭、花花以及N隻黑貓、黑白貓
通常隱藏版都是害羞控的,有緣自然會相見不必刻意苦苦相追嘿

同場加映-深坑老街

離開侯硐時是中午時分,南下回程就順路到深坑老街去吃吃名產臭豆腐
感覺上似乎各地老街都循著同個模式在經營,老街應有的老文化氣息很淡,反倒是商業蓬勃得很
沒有做功課,在N家臭豆腐店中選了一家磁場相近的就進去高關喇

古早厝

右上:麻辣鴨血臭豆腐-90元,伴有炸得香酥的小魚干點綴,入口一會兒後會有麻辣感,搭配白飯應該很下飯,整體表現平平
右下:炒麵-60元,古早味來著,有很重的豬味,我猜是用豬油炒的,個人不愛但豆先生很中意
左下:炸豆腐捲-小份150元,腐皮外沾些麵衣炸得酥脆,包裹碎豆腐及絞肉,口感細軟滑嫩,很~好~吃~推薦!

簡略在古早厝吃過午餐後再到苑裡阿萍家拜訪,大談媽媽經,轉眼都下午四點多囉
杜小豆早晨六點就被我們盥洗的聲響吵醒,一路在車上多是零碎的小睡,至此已相當疲累開始歡歡叫了
眼見如此還是趕緊打道回府才是,婉謝阿萍帶我們品嚐苑裡有名肉圓的提議在夕陽下踏上歸途
這一天杜小豆和我們北征一舉突破到侯硐去了呢!表現良好又更進一步喇

▼早晨七點出發的閒情意緻樣





侯硐
臺北縣瑞芳鎮光復里

古早厝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40號
02-26622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