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跟豆子打哈哈,討論隔天行程
一下子新社,一下子中正露營區,扯一扯還說不如就去三義
星期六起得很晚,因為最後定案目的是中正露營區就不用趕著早起
東摸西摸,真正出門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一點
冬季正中午太陽公公沒什麼殺傷力
雖然頂著烈日在文心路向北爬著小坡,可是均速仍維持在25km上下
豆子頻頻問我趕時間厚
我也不知道腿哪來的神力,一路輕踩都沒有吃力的趕節
怪的是,騎著騎著就往新社去了
啊~不是說要去中正露營區?


花展熱潮已退去許多
但由台中市進入新社的路就那麼一條
儘管沒有塞車,窄小的山路與車爭道仍讓人神經緊繃
不斷爬坡,肌肉一直處在爆炸邊緣,時速在6和5之間飄來飄去
豆子沿路唬我,每一個轉彎都說是最後一個彎
以為我沒去過新社嗎?
但在那當下滿腦子都是再踩一圈、再踩一圈
沒有多餘思考空間,豆子次次說是最後一個彎的說法都被我採信
龜上去就對了,我就是騎到新社看花海了
人比車兇是一定要的





花展對自行車很友善,可以直接騎進會場
有一種很受尊重的趕節
今年向日葵很壯觀,黃澄澄的幾大片,看了心情大好





很可惜彩色波斯菊不夠密
現場很多人在拍照留念,我也認為和美景一起入鏡是必要的
但在這個教育普及的年代裡怎麼有那摸多文盲?
每片花田都有標示不能進入,旁邊也都留有足夠步行空間可以走動拍照
就是有文盲看不懂中文硬闖,人工小徑在每片花田裡都有
怪了,教育普及是假象?


 

九月份到此一遊發現新社有自行車道很興奮
這回既然已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非得騎上一回囉


賞花留影後騎到小七吃過大亨飽就啟程回家
(在中興嶺上端比較大的那間小七店員服務很親切
店外的浪狗也很乖,我讓他吃面包也靜靜等著,好狗)
回程為避開車潮轉進小徑,凹嗚~好陡的路噢
一路下坡狂衝沒法子分神瞄時速,回家一看Max 47.X,ㄎㄎㄎ
來時一路龜上來,為的不過就是享受登高後俯衝的輕快嘛,哈哈


新社花海,明年再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