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看電視節目介紹一種叫"肚臍橙"的柳丁品種
切開果肉中還有一個小副果,果肉更鮮甜
豆子沒吃過,我也沒吃過
很巧的我想起南投阿姨家似乎有種
隔天我打電話問她,真的有耶!既然有就衝去南投拿啊~客氣什麼


12/29我和豆子照例起得不早 (啊~就是很晚
十點半了我們還在路上找早餐吃
然後一路上亂騎,打算從烏日要繞到中投旁沿著路到南投
烏日只有一小部份的路算熟悉,第一次要穿過這裡到中投
卻愈騎愈毛~不是陰森啦!而是路太不熟了,整個很鄉村的悠閒還以為騎到霧峰了
結苟看看門牌還在烏日,豆子直呼真不敢相信這裡是台中
路上經過一間名叫喀哩的國小,直覺就聯想到吃的零嘴卡哩卡哩[啊咧~在減肥中吧]



到南投後在南投阿姨的辦公室又是切肚臍橙,又是切甜檸檬的,吃個不停
[甜檸檬耶!我和豆子真是土包子又第一次吃到,真的很甜]
老兵和謝太太稍晚帶著二枚小蘿蔔頭也到了,還戴了一堆自己種的菜[鄉下人愛DIY]
一直招呼我們帶些菜回家
知道我們騎卡搭掐晃到南投有些閃神,然後就呵呵呵的傻笑
但我覺得那笑的涵意是覺得我們二個吃飽太閒
哈啦得忘了時間,接近下午三點才急急踏上回程
從南投市南崗路可以接中投,又是完全不熟悉的路
下午三點已經起風,頂風加上坡時速很慢,騎了半個小時還沒看到中投的開端


龜速前進總是會到達目的,踏上中投是回家的第一指標
冬天了,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
道路二旁休耕的田紛紛栽植油菜花,看得人心曠神怡


景氣太差,油菜種植一大片被偷摘也不是什麼怪事
有花田主人被偷摘得懊惱,用瓦楞紙寫了一張告示掛在花田
"吃死不負責"....不知道黑夜裡來偷摘菜的人看不看得到厚?



原本預計大約下午四點半可以回到台中市
但人算不如天算,天冷、逆風、體力有限,到台中市已經五點了,足足晚了半個小時
到家後當然刻不容緩來一鍋熱騰騰的泡面~寒冬中的幸福
&慶祝當日破自己的記錄,70Km
再接再勵,我還要再破記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