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燒眉毛!媽媽我的惰性過度發芽以致芯芯的成長記錄不但長草還長樹喇,轉眼這個月底芯芯即將要進入人見人怕的Terrible two,但懶媽我還傻乎乎的不知道要把握現今幼兒性情尚屬好美的時光,倒數在即才焦頭爛額地補寫記錄,而且一口氣要倒帶三個月!





  1Y10M,安排芯芯玩遊戲,每週一堂幼兒綜合舞蹈,第一次試聽課後媽媽我就立刻掏腰包買單,倒不是期望孩子在活動中學習什麼唱跳技巧,希望的是怕生的芯芯能慣於在短時間內融入陌生環境,果然在第三堂課見到了小甜芯的進步,芯芯願意和同學牽手一起跳舞,當下我的心裡又驚又喜,雖然某幼兒整段舞蹈都堅持同學得和她手牽手的橋段令人發笑。


▲試上當天就混入人群中喬裝同學

  不過驚悚的情況也火速地伴隨芯芯上課而來,那即是感冒。這是芯芯人生中第一次感冒!第三堂課結束後我幫芯芯穿鞋的摩門特,一個下一班的小朋友與我們錯身時咳了二聲,雖然我在最短時間內幫芯芯把鞋穿好並離開現場,但當天傍晚芯芯就有騷聲的情況,就寢前體溫就已經悄悄竄升低溫發燒了。更驚悚的是隔天媽媽我也中槍倒地,緊接著死守四行倉庫的豆先生也在二日後被病毒攻破城池,一家三口全數淪陷,夜深人靜時輪流酷酷嫂

  但非常值得高興的,在這一波感冒病毒肆虐之中最為身強體健的中華健兒是由芯芯出線,小捧油雖然最早有感冒症頭可是情況都相當輕微,低溫燒時仍然活蹦亂跳、食慾不受影響,最顯著的症狀是夜咳及流鼻水,相較之下家裡唯二的大人好像都被掃蹚腿蹬到一樣身體酸痛無力,嗚,老了不中用啊!


▲掀你棒亮晶晶,好好玩!


▲掀你棒亮晶晶,好好玩!

  天氣稍稍轉涼是戶外活動開跑的時機,找了個週末帶芯芯舊地重遊,位於八卦山的禾家牧場。芯芯六個月大時來過這裡,但那時年齡太小牧場的意義未能彰顯,現在小捧油已經可以體會哞哞哞~和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樂趣,慢活半日遊到此喝杯鮮奶、吃顆饅頭再買把牧草餵牛,挺好玩的。


▲禾家牧場

好的,我必須坦誠這是一篇很含混的三月合輯,詞窮了,接下來請用力賞圖。


▲來來來,喝完這杯再說吧。


▲大口咬定(蓮花指現形)


▲牛頭掛在欄杆外,某幼兒卻步不前


▲芯芯:你確定你的頭要伸那摸出來嗎?


▲吃吧!吃吧!吃完我讓媽媽再去買啊!(顯示狀態為媽媽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