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這就是游泳池嗎?



這個月芯芯的作息有點微妙變化,每天凌晨四點左右就會起床喝水及遊戲,先蛇到邊櫃拿水杯大口喝水接著再去騷擾睡王豆先生,其實她也沒要求老子起床陪她玩,大部分是很自得其樂的把老子當馬騎而已,無傷大雅但我還是蠻慶幸自己不是被騎的那個人喇(),對照我這麼開明的態度(?)豆先生就有點小意見了,每天晚上親子時間都要反覆叮嚀愛女今天好好睡覺蛤,不過天天交待也沒見情況改善就是。



天氣這麼熱但如非下雨或是芯芯午睡起得太晚,基本上我們天天都外出散步,不是我在說啊我真的蠻佩服自己的,我看社區裡同樣為全職媽媽的好像也沒幾人像我這麼敬業了!會把人曬溶的豔陽天當然躲在家裡吹冷氣舒服,去年這個時候大概只有週末仰賴豆先生帶大家一起才有外出的可能性,但今年我整個佛心來著,就算很熱也鼓舞自己一定要讓芯芯外出走走、流流汗,進入夏天以來咬牙適應一段時間倒也挺習慣了。



離家近的公園設施其實挺陽春的,適合小小孩的唯一樂子溜滑梯已經吸引不了芯芯的目光,有時到公園晃一圈芯芯連一趟溜滑梯也不想溜,這個月小捧油留意到了向來是大小孩玩的其他遊戲了,一圈一圈像毛毛蟲的鐵圈是芯芯的新歡,像爬樓梯一樣一階一階踩著登頂,芯芯很愛玩不過費力很多,玩個三五趟小捧油就有力不從心的港節,是消耗戰鬥力效果一極棒的選項啊。



芯芯一直都被機會教育髒東西及垃圾要丟桶子所以對整潔還挺有概念的,只是這個月不知道怎麼發展的竟有變本加厲的情況,有事沒事眼睛就像雷達一樣掃瞄家裡環境,發現地上有小棉絮非得拾起丟棄不可,若無法立刻拿到垃圾桶丟就轉而要求媽媽我收好稍後得妥當處理,自己的一雙小手更是檢查重點,覺得髒了要洗,別人在洗她也要洗,剛開始我以為是小孩喜歡玩水但觀察後發現她真的愛乾淨啊!這種龜毛標準是阻力也是助力,芯芯常會覺得自己手髒了要立刻清洗而拒絕或停止正進行的活動,有時這種堅持會讓人為之氣結,但如果是在大太陽下順勢藉口洗手把小孩拐回家還蠻好用的()。



簡單記錄一下芯芯本月金口新進度,除了原有的爸爸、媽媽等一些親戚五十等稱謂之外,這個月最愛說洗洗(泛指洗手、洗澡、洗頭),需要協助時會大喊幫忙,出門時會嚷著鞋子催人幫她穿鞋,水果奶奶播出時間到了會嘀咕奶奶、奶奶來提醒我們,睡前拉長音說液~是愛香香、愛美美要擦乳液,老是稱她的最愛巧虎為巧巧(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肯發虎的音),另外還增加了一些簡單的單字,連阿嬤都說這個月山搞芯搞喂很多


▲畢卡芯創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