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無眠泡溫泉提神醒腦後信步在知本老爺隨意晃晃,豆先生將行理帶往車上放置,我則帶著芯芯到停車場邊的小小型可愛動物園消耗小人兒電力,待豆先生理完家當前來會合再一起散步往停車場去。

第二天的目的地區塊是屏東縣,第一站是車城人人ㄅ的黃家綠豆蒜。

▲一點也不張揚的黃家綠豆蒜扛棒
約略十二點是平常用餐時間但礙於不久前才吃過早餐,於是決定以綠豆蒜來當午餐的開胃前菜。黃家綠豆蒜所在位置離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非常近,還未結婚前有年和家人暑假同遊墾丁時有參訪福安宮的經驗,冠全台的宮廟規格果然不是蓋的,土地公公的豪宅來著!


▲黃家綠豆蒜,冰的(金歹勢,顧著吃沒有記下價位)
店家很親切,一見同桌有小人兒立刻多遞一支湯匙來。我們一家三口都是第一次吃綠豆蒜的鄉下俗,南台灣太陽公公非常熱情所以點了冰的綠豆蒜來消暑一下,我和豆先生吃了綠豆蒜後不約而同覺得唰嘴不甜不膩,碎冰上澆淋的糖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將整碗綠豆蒜提味得恰到好處,但很好奇為何綠豆蒜的湯汁是呈濃稠的芡汁狀?照道理說綠豆仁沒有會造成湯汁濃稠的元素吧?唔,我知道拜姑狗有答案但並沒有打算回家後三不五時煮綠豆蒜來回味,所以就讓我們不求甚解的活著吧,當然有興趣的人若姑狗到歡迎分享。


▲山搞芯吃綠豆蒜,完全不排斥一口接一口

享受過開胃甜點後第二站目的地來到海生館。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到過海生館的人對這景像一定不陌生吧,位於入口處碩大的鯨魚們,水池可以玩水但當天沒見有人撩落企。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進門後映入眼簾第一景


▲魚兒魚兒水中游


▲芯芯:母親大人,有魚。


▲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


▲小蝦米對大鯨魚


▲海豹


▲海豹
沒趕上海豹餵食秀當下但仍停駐下來聽聽飼育員與主持人對答解說海豹生態,但當天恰好遇上了一團國中生畢業旅行現場吵雜可想而知,在我的牛耳無法清楚收音情況下便甘脆將注意力集中到海豹上去,看著她們在水裡自在悠閒地游來游去,每個轉身、迴旋都看得我目不轉睛,這種生活就是一個爽字而已啊!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要不是還要分神留意身邊這個掐掐丟的幼兒,老娘我壓根是看得渾然忘我了。(真想當海豹)


▲企鵝餵食秀
看過海豹緊接著一家三口趕往下一場企鵝餵食秀去。企鵝比海豹的吸引力明顯大許多,現場等著看秀的人多了二至三倍,想當然爾,我們又遇上了那團可愛無邪又天真的國家棟樑們,雖然我努力想聽清楚飼育員對每種企鵝的介紹還是無能為力。


▲企鵝(跳岩企鵝?還是皇室企鵝?亦或是峽灣企鵝?豎冠企鵝???)
圖片中這種頭上有黃色羽毛的企鵝我覺得最可愛!


▲吃飽的企鵝開始在水中飈車競賽
又是吃飽了就玩的生活,還是一個爽字而已啊!(真想當企鵝)
提醒一下,企鵝水箱位於世界水域館中的極地水域,該場地為因應極地水域所以溫度比較低,不管大捧油或小捧油入內前記得添件薄外套保溫比較好。


▲黃鰭鮪


好的,又是一篇潦草的遊記,(默許丟雞蛋)海生館不是第一次來了,但沒有一次是踏實地走完每處,即使我們這回在裡頭停留了將近三個小時還是走馬看花式的,建議到墾丁遊玩的遊客海生館非常值得一遊,撥出一日給海生館仔細地走訪,肯定眼睛看的、腦袋新知都增長許多!

離開海生館驅車往今夜下榻所在,上車不一會兒芯芯就進入夢鄉,為了能讓小妮子能有一段較長時間補補眠,決定掉頭離開飯店往海邊開去。三月初傍晚墾丁海風徐徐,將車子熄火停在路邊開對角窗讓空氣對流,不用冷氣溫度就很怡人。我及芯芯留守車上,小捧油夢周公、媽媽上網,豆先生駕車一天下車活動活動筋骨,順便拿相機捕回了幾幕自在。在這裡,腳步可以很慢呵!

▲我們在墾丁,天氣晴


黃家綠豆蒜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36號
08-8821214
09:30~16:00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08- 8825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