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常說看別人的孩子長大比較快
可是自己帶孩子後總覺得每天睜眼起床後不久後太陽下山天黑了
然後豆先生下班回家、吃飯,休息一會又到熄燈睡覺的時間,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時光荏苒,杜小豆九個多月了,十月底即將滿週歲
孩子成長像是一瞬間的事,腦海裡生產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笑)
星期六一家三口赴月子中心探望阿瓜及小金虎
育嬰室間隔的那片玻璃後好多個小不隆咚的新生兒
唔,時間真的過好快,看看我懷裡的杜小豆都長這麼大了


在facebook上曾噗過這麼一段"夜夜當人肉奶嘴也不是蚌滑~~"
但小花阿姨說杜小豆都這麼精瘦了還要剝奪她夜宵的權利太殘忍
這句話結結實實打到為人母的心坎裡,好像就如小花阿姨說的那回事
想了想,算了!罷了!不去管夜奶好不好,就順著孩子的生長需求去吧
有一天如果她胃口開了,睡前吃得飽自然就可迎接一覺到天亮的時刻
可喜的是進入8M後杜小豆奶睡的次數降低了,約剩三分之一的情況
多半熄燈後奶一下就會自己滾到一旁去,像陀螺一樣滾動一會兒自行入睡
有時還可以自己進行睡覺儀式,靜靜躺著慢慢進入夢鄉
很令人感動啊!


8M2W一文中提及了杜小豆可能便秘了,事實上她的確遇上了這個棘手的問題
不僅在BBH上一堆媽媽焦頭爛額找答案,實際上週遭幾乎每個親友都遇過這個問題
感謝大家紛紛提供各家因應方法,目前杜小豆已排除便秘問題
不過這似乎是一場長期抗戰,便秘還是得從日常飲食中著手
一不留意可怕的便秘惡魔又會找上門來,在此勉勵各家親友大家加油喇


六個月後杜小豆開始吃副食品不久就徹底粉碎我原本的幻想
原本的畫面是小孩愉快的將媽媽的愛心手作吃光光,不哩啊開心
但實際畫面是小孩哭著逃離媽媽的愛心手作,嘴閉得跟蚌殼一樣緊
翻翻杜小豆這幾個月以來的網誌記錄就可知,副食品問題真的重挫我們母女
我一直反覆在不勉強及多吃一口是一口的準則中
搞得自己一到吃副食品的時間就倍感壓力,這餐不知道可以吃多少的問號不斷湧現

▲我喜歡欺侮跟娣玩

8M之後一日的飲食安排是醬子的
09:00  早餐 (土司及副食品一咪咪+飲品90ml)
10:30  ㄋㄟㄋㄟ
13:00  午餐 (副食品70~80ml)
15:30  點心 (水果或餅乾+飲品)
17:00  ㄋㄟㄋㄟ
19:00  晚餐 (副食品70~80ml)
20:30  水果
以上吃的量全部都不受限,願意吃多少就給多少
不過杜小豆是不重吃的孩子,有標示出量的部份表示大約就是當次的極限了
所以在寒舍完全沒有小孩吃不夠還要討吃的疑慮啊


如同上述杜小豆是一個不重吃的孩子,所以找她願意吃的食物是重要方向
我都跟親友說我已經到了豁出去的地步了
原本打算週歲後才開葷及一些飲食上規避的名單現在全面開放
布丁、養樂多、肉、蛋,幾乎只要符合杜小豆現在吞嚥能力許可的皆來者不拒
可是還是找不到那個可以使她一口接一口的食物
甜蜜蜜的水蜜桃、多汁的西瓜、香甜的香蕉,無止境的嚐試但還是要繼續下去
唉,養孩子學問真的很大啊!


7M會站立後,8M杜小豆已經可以扶物站立移動
她會從房間爬行快速移動到客廳找媽媽
可以扶著桌子搖擺著小步移動探索桌面上感興趣的物品
除了抽屜開關之間怕夾到手所以用安全扣固定起來以外
其他非危險的物品幾乎不特地收拾,就讓她去玩吧!
衛生紙一張一張的抽、DM一張一張的揉、搖控器一下一下的敲,都無所謂
目前重大戰績是一個缺角的馬克杯,其餘的零星損傷則不計其數
呵,孩子自由移動的美好時光啊

▲周公幫我誰豆的髮型很有型吧!

喜歡用指甲掐人,小小的指頭但手勁可不小
會主動塞手指跟人家玩咬手指的遊戲,不過有次和豆先生玩得太激烈
一個力道沒有控制得宜大力咬下,小傢伙馬上放聲大哭

▲各位小捧油記得跟你的爸爸媽媽叮嚀玩咬手指不能太用力噢

天天都要和豆先生玩你追我跑
作勢要抓她,杜小豆會又驚又笑飛快扭頭爬行找掩蔽,通常我是最好的避風港
不過好幾次被她突如其來一撞,媽媽我痛得唉唉叫=..="
人家說的,小孩粗魯貓狗都嫌啊!
有陣子不喜歡被放倒洗頭,老是邊洗邊叫
努力了一段時間用玩具和洗澡書轉移注意力,現在又回到開心洗頭的模式喇


以前我好怕小人兒,他們不講理用哭鬧溝通,所以見著小人兒我總是有多遠閃多遠
有則廣告有這句台詞:我是當了爸爸才開始學做爸爸
我也是,當了媽媽才開始學做媽媽
小花阿姨說:一開始懷孕看你就像是生來交差一樣,生了之後這麼有母愛
可不是!(大笑)
當那個小傢伙一口牙牙學語媽媽、媽媽的喊著
把自己小小柔軟的身體撲著塞進你的懷裡
不用說是媽媽,就說是鋼鐵般男子的爸爸也要化為繞指柔呵!

同場加映-成語交學之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娣雖然常常很不機伶,而且天天都要被罵不然耳朵會像長蟲一樣不舒服
更經常三不五時就欺侮阿甜,但她對杜小豆的忍讓卻讓我們很意外
不過忍到了一定程度情緒還是需要適當出口的
娣,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