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個性或者積極或者慵懶
但我想不管如何每個人都有過堅持不已的時段
現在杜小豆正展現鍥而不捨的精神表現給我看
看得我經常自省我的人蔘若能如她現在一樣肯定大有作為吧(誤)


▲杜小豆:我在花蓮七星潭玩媽媽的頭毛

滿8M沒幾天杜小豆第一回跟著我們外宿了
暑假的家庭旅遊,這一回目的地是東台灣花蓮
除了第二日到林田山因氣溫高杜小豆哭鬧不休以外,表現大致相當平穩
這讓媽媽我有考慮在她滿一歲後秋冬氣候涼爽之際到鄰近國家三天二夜

活動力愈來愈旺盛
可以穿過客廳爬行至房間找媽媽,儼然是個小跟屁蟲
因為無敵粘媽媽,吃味的豆先生老是嚷著:你們二個就粘在一起好了喇
不消幾天練習,現在ㄅㄚ ㄅㄚ‧、ㄇㄚ ㄇㄚ‧的音已發得挺正確
杜小豆的嘴上老是ㄅㄚ ㄅㄚ‧、ㄅㄚ ㄅㄚ‧的喊著
或多或少也敉平了些許豆先生的不平衡吧,呵
倒是只在被強迫不願意的事時才會哭著喊ㄇㄚ ㄇㄚ‧哩
雖然粘媽媽但撒嬌不分對像
常常爬行中路過某人就會停下來把頭枕在人家身上一會再繼續她的探險
除了活動力好,抗議能力更是一極棒!
被限制行為或覺得不開心時嘴裡嘰哩呱啦一連串抗議聲無敵精彩
抗議嘟嘴之外還會狂搖頭以示不滿,不過開心時也會狂搖頭以茲慶祝喇

目前8M又2W多,副食品決定提前開葷,在這之前杜小豆是全素飲食
為了提高副食品的營養質量先以魚作為葷食開端
由於我對菜市場相當不熟悉也不擅料理全魚
所以直接殺到爭鮮採買鮪魚生魚片卡便利,但杜小豆卻不太賞臉
我自己試過覺得鮪魚或鮭魚肉質較粗,對於剛學咀嚼的孩子可能不太受歡迎
接下來決定換肉魚或白帶魚等肉質較細的魚類,希望能搏得青睞

副食品後杜小豆生平第一回長達四天沒有賞我黃金萬兩
這四天以來每天都只有指甲片般的便便量,實在苦惱了媽媽
不確定是否是便秘,因為便便雖然量少得可憐但是泥狀而非顆粒狀
已經決定好今晚就要帶這小妮子去讓醫生瞧瞧
並緊急採購了黑棗汁及黑棗泥來增加纖維攝取量
希望只是單純飲食調整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