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小毛毛的人應該都不免曾被好奇詢問過:你一個月花多少錢在狗(貓)身上啊?或是在各大論壇或家族見過這樣標題的發文:養狗(貓)一個月要花多少錢?以前見到這樣的問題我會側著頭,腦筋滴答滴答地轉試著兜出答案,但現在見著這樣的問題我會笑一笑。


  這是阿甜現在吃的藥品及保養品。

  這張照片的用意絕非炫耀,也不值得炫耀。這張圖只是說明一個真諦:花很多錢不是小毛毛及家人的幸福,真正的幸福只是平凡的健康及平安。小毛毛需要的是一個能遮風避雨、三餐溫飽的家,而不是週週花錢美容、吃一堆人工甘味零食的滿足,更何況花錢美容的過程可不一定是被善待。至於花錢,所有生物進入燒錢階段無非是出了什麼差錯,像阿甜燒錢是因為身體微恙。

  所以,家裡想要添加毛毛成員的人何必挶泥在花錢的議題上?生命的過程就是生老病死而已,人是這樣,狗(貓)也是這樣。人在孩提、青壯年時期鮮少為健康付出大筆金錢,年屆老矣生理機能退化自然需要較多醫療或是保養,如此而已。在我的認知裡阿甜是我的家人,她年長了需要較多醫療或是保養是很自然的事,就如同我的父母現在年邁有些病痛接受治療一樣,說穿了若你認為那個終年穿著皮毛大衣的傢伙是你的家人,則沒有養狗(貓)真燒錢的疑問了。

  現在,想問養狗(貓)一個月要花多少錢的人連計算機都不用拿出來就可以輕易算出答案,美容只需要一瓶適用的洗毛精、幾條毛巾、一支吹風機、一把小毛毛專用的指甲剪就打遍天下無敵手,溫飽只需要你一個月少上一次館子就夠買乾乾,什麼罐頭、餅乾都不必要,刷牙只要清水加食指..........你看到重點了嗎?那就是任何事項的關鍵就在請你捨棄以人為出發點的需要!小毛毛很平凡,他們唯一的需要只有你的愛罷了,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