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妃娟的北海道牛奶土司配方
這是第二回做,果然二次都如妃娟所言的:這個配方烤焙彈性很高
八分滿就可以進烤箱,烤出的成品又方又正
但可能我的陽春烤箱鳳體微恙,烤溫不甚均勻
二次成品切片後土司四週都呈淡黃色,像沒烤熟一樣
週六烤重乳酪以全火180度水浴六十分居然連上色都無!
若不是烤溫有問題,我實在摸不著問題喇
但幸好烤溫不穩歸不穩,硬將定溫拉高還是可以烤出香噴噴的土司
只不過換烤箱似乎是必然了


烤出方正又上色得宜的成品一定得讓電動麵包刀出場表演一下囉

真的厚!切得又快又好,而且土司屑少得讓人感動內!


乍看之下中種似乎將作土司的時間拉得很長
但算一算此配方中種法和直接法所需時間我覺得差異還好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方法,以後應該會經常用
其實,這次我有小小偷懶一下
原配方中蛋白的部分我懶得再敲蛋就全數以鮮奶油及鮮奶替代了
且B料中的糖也稍減了5克
但烤出來的土司還相當軟棉
將土司大部份切成厚片預備當我和豆先生的早餐
鋪上冷凍蔬菜、披薩絲、火腿丁、醬料等簡單烘烤就是美味早餐囉
其餘部份切成薄片則可以抹果醬解饞
嘿嘿,真期待明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