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料到像我這樣的牛舌會有踩到地雷的一天
在我的飲食字典裡有無敵好吃、好吃、一般般三個等級
可卻在我步入京華煙雲後出現了難吃的新等級
是的!沒錯,我認為我踩到地雷了

台中美術園道二側餐館林立,大致以異國料理居多
但若說到中華料理
饕客腦海裡第一時間浮現的很可能是京華煙雲或新月梧桐
京華煙雲以北方京點為賣點,新月梧桐則主攻上海菜
其實二家系出同門,除此之外還另有二家姐妹店
這種同個主子在美術園道開立多店的情況不算少見

猶豫很久到底要選擇京華煙雲還是新月梧桐用餐
二家的名字都美得讓人屏息,難以抉擇
最後因京華煙雲的小點心備受推薦而勝出
嗜甜屬螞蟻的我實在無法抗拒吶!
但卻萬萬沒料到會是一場錯誤


星期六產檢結束後就和豆先生直搗京華煙雲
因為重點放在點心上,所以中菜的部分就簡略點了二道
但評價卻一道比一道差


招牌核桃鴨酥/小份320元
雖然為該店招牌菜卻無法品嚐到該有驚豔感
官網上簡介此菜內容嚴選鴨胸肉填入核桃仁、荸薺先蒸後烤
上桌時搭配小黃瓜、甜麵醬夾餅食用。
酥脆口感,獨特的風味值得您再三回味!

可是我非常狐疑官方說法
因為我吃幾塊下來的感覺是核桃仁、荸薺泥填入鴨肉吧
鴨肉份量只占整道菜的三份之一
而且口感鬆軟,可來酥脆之說?!
我悶著頭問豆先生是不是有乾脆走人去買烤鴨吃的感覺
豆先生很誠實的說是
噢!我們果然是夫妻,心靈相通耶!

才上第一道菜我心裡居然就悄悄揚升真想走人的念頭
實在太反常了
之後上第二道菜便可印證女人的直覺果然敏銳


九轉肥腸/小份300元
這張照片是侍者放上桌後未經移動拍的
擺盤亂七八糟,二塊肥腸散在另一角像被同儕排擠的可憐蟲
是大廚出菜太匆忙還是侍者端盤時角度不好?
我必需坦誠我注重擺盤,擺盤與色香味能相互呼應
印入眼簾的美感能大大提升食慾呀!
官網上簡介此菜內容:將層層穿入實心的大腸蒸熟,細火燜煮
上桌時灑上香菜末,口感軟嫩,味香順口。

口感的確軟嫩,可是是屬軟爛的無口感的那種
麻煩的是居然還有一股無法被醬料覆蓋的腥味
天知道豆先生這種肉食動物會無法接受到罷吃這道菜
就可以聯想到這道菜有多失敗了
情況冏到碗裡的白飯簡直不知道該用什麼配著吃
嗄的,吃過那麼多大小餐館或路邊攤我從未脫口評過難吃
九轉肥腸卻開創了我的第一次負評

讓我更失望的來了
打從踏進京華煙雲後便可以感受到店員積極服務的態度
相當良好,服務業就是以積極細心為重
當我們桌面上中菜大致用完時侍者便過來收碗盤
可是卻遲遲不走
當時我手上還端著飯碗正在吃
心想該不會是打算等著收等我的碗吧
賓果!侍者就站在桌邊盯著等我扒光碗裡的食物
待我放下空碗後立刻收走,使得我和豆先生整個傻眼
我不可至信的瞪大眼問豆先生”她真的在等我的碗哪!?”
有吃飯時桌邊站著下一組客人等位子的經驗嗎?
緊迫盯人,那個侍者給我的就是這種感受
大概是被這種服務給嚇到了,我和豆先生居然相視大笑
見鬼,我們在笑什麼?

理了理失望的情緒
豆先生安慰我”反正我們是來吃點心的嘛!”
是啊,當初選定京華煙雲不就是衝著小點心來的嗎
點心來囉

桂花雙糕/一份85元、驢打滾/一份85元、綠豆糕/一個20元
三道甜點中唯有桂花雙糕稍受讚賞
但綜合表現並未達到想一吃再吃的程度
事後回想我連每份甜點的特色都幾乎無記憶
唔,怎麼會普通到這種程度

附餐的部分有飲料及水果,豆先生點了咖啡,我點了酸梅汁
咖啡喝了一口豆先生便立刻皺眉,是三合一
而酸梅汁我則喝過一口就立刻推給豆先生了,不予置評哪
反正是附餐不要苛求(嗚真慘)
這時為了抒解踩到雷的不酥湖,我和豆先生苦中作樂
我將水果分置在桌上每個空盤
扮演緊張大師嚷著醬子她就不會再來收走我的盤子了吧
咳!是挺無聊的行為
但玩笑讓我們用餐完畢還能笑著走出店家就是了


自始至終唯一受到肯定的只有這壺-免費的菊花普洱茶
我和豆先生相當捧場地一杯接一杯
豆先生還給了它好喝的評價

以京華煙雲的盛名我覺得我們此次用餐是相當大的打擊
以試菜的方向蜻蜓點水,二人不多不少花費將近一張小朋友
卻成了我第一次用餐起始就篤定再也不來的經驗
看了不下十篇網路上相關食記似乎沒有人感受像我們這麼差
豆先生認為不好的經驗就不用特地寫食記了
可是我只想忠實記錄我的感受,因此還是產生了這篇食記
就可惜了其他姐妹店喇我已失去闖關的動力了



京華煙雲
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號
04-23725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