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乳酪蛋糕的製作過程簡單又不用裝飾
烤一個蛋糕就可以應付我和豆子先生的三天早餐,超方便!
自然而然乳酪蛋糕就成了我們家烤箱最常出爐的產品
一直以來都是以重乳酪為主力,吃久了偶爾也想試試較為清淡的口味
偶然在Carol 自在生翻到輕乳酪的配方,哇!手超癢的~
修改成六吋配方迫不及待就動工囉!



輕乳酪蛋糕-六吋〔原八吋配方請見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
起司糊
牛奶           95克
奶油起司 112克
奶油           34克
細砂糖    17克

蛋黃糊
牛奶 28克
玉米粉 11克
低筋麵粉 28克
蛋黃 3個

蛋白霜
蛋白 3個
細砂糖 67克

〔作法〕
烤箱預熱180度,烤盤上倒熱水
(我以放入烤模後烤盤內水八分滿為準,大概三個馬克杯水量)
烘焙紙剪出烤模底紙及週圍一圈的長度,鋪入模底及週邊

一、起司糊→起司切小塊加入牛奶隔水加熱至糊化
  趁熱加入奶油及細砂糖攪拌,熄火備用。
  (稍涼時過篩避免起司糊內存在小結粒)

二、蛋黃糊→牛奶加入玉米粉拌勻,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再加入蛋黃拌勻
  (在加入低粉時我先加入一顆蛋黃,水份夠比較好攪動)

三、將蛋黃糊加入起司糊拌勻

四、蛋白先打粗泡,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內打至溼性發泡
  (攪拌器拉起蛋白霜尖端微微下彎)

五、挖三分之一蛋白霜到麵糊裡大略拌勻
  再將所有麵糊倒入蛋白霜內大面積快速拌勻
  (這裡我使用周老師的方式,以打蛋器先大約攪拌再以刮刀由下往上翻攪拌勻)

六、麵糊入模並在桌面輕敲幾下讓麵糊均勻及裡頭的空氣浮出
  送進烤箱下層,以水浴法烘烤
  先以180度烤15分鐘至表面上色,再以120度烤45分鐘
  
各家烤箱溫度有差異,像我們家的烤箱實際溫度都比定溫低
所以實際上我是以200度烤15分鐘至表面上色,再以165度烤50分鐘

這個作法烤出的成果超美、超好吃!又綿又軟,入口極化!
出爐脫模後我立刻捧著蛋糕去跟豆子先生獻寶,連豆子先生都說怎麼那摸美咧~
哈哈!以後我烤輕乳酪都要用這個配方喇!(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