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敝司的"德政" ,這個年我有長達十天的連假
打從1月23日就開始睡睡醒醒吃吃喝喝的循環,自己想起來都覺得罪惡
眼看假期過了大半良心總算開始甦醒,該是動一動的時候喇~
大坑步道目前已開發十號之多,其中三、六、七、八、九、十號都有我們的足跡
長遠目標是全數步道一一體驗
至今走過的步道幾乎每一條都有始有終,唯獨三號在起始不久草草返航
三年了啊!我在三號功敗垂成的記錄一定要洗刷,就在初三吧!


↑ 想當初阿甜還是壯年時期也經常跟著我們走步道咧~這是七號或八號步道


大坑三號登山步道全長約1560公尺,終點可登至台中市最高點859公尺高
全程約有90%是木棧道,坡度陡峭!難度★★★
來回時間需要2~3小時,適合平日有運動習慣或體力不錯的人
在三號登山口處有立牌指出十六歲以下的小朋友爬三號需家長陪同
不過市府沒考慮到也許父母的體力才是堪憂的對象呀!

來到三號登山口往事一幕幕浮現,雪恥的心更加堅定
體力負荷已不是我擔憂的問題,經過單車加持後我已經不是三年前的肉腳了!
戴上遮陽帽、手套及備妥充足飲水,看我一步步堅定往木棧道走去,士氣萬千!


沿途木棧道二側大都有繩索可抓,但避免長時間抓繩索手磨擦受傷建議戴上手套


目前高度已攀升許多,遠望景色已經可以收很遠囉!


再往上走,透過圖片可以感受到臨場的陡峭嗎?
三號其實不難,雖然枕木規責不一,但只要這一步踩穩了才踏出下一步就不怕踩空
真要說難就是懼高的問題,我怕高啊!


回首來時路,有一種滾下去會消失很快的感覺


站在新的棧道上看向舊有的棧道因山崩損毀一小段
崩塌的山壁看起來挺震撼的


最後衝刺!非常非常陡的一段,但走得很high
沒想到大年初三來登山的人會這麼多
大家錯身而過總會友善的互道新年快樂,愈接近終點鼓舞的氣氛愈濃重


終點!!


頭嵙山


台中市最高點,海拔859公尺


把台中市景收進眼底


成功!站在最高點看著市景時心中無限暢快
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

揮汗登高後並沒有電梯可以直達山腳
轉身看到這像是要俯衝直下的棧道心就瞬間涼了大半
上山不難啊,但下山一步步都和高度抗衡
早在接近終點時我就積極詢問豆先生下山可以背我嗎
他說當然!他會背我........................................的水壺袋~
最後我當然只能認命克服懼高的心理障礙,專心一意盯著枕木步步為營而下
只在停佇休息時才看向遠方欣賞風景,好不容易登高當然不能浪費了好景色!
只是,自始至終的我手都緊抓著二側的繩索沒有鬆過

三號步道很暢快的行程,運動量也充足
我們從下午一點三十分開始登山到四點三十分走完全程
休閒速度走走看看,三號生態很豐富我們途中還停下來賞鳥
如果只為了趕路會錯失很多景緻噢!
所以爬三號只要像我們一樣準備充足飲水、遮陽帽及手套就可以輕鬆登高啦!
期待下一回攀爬其他美麗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