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烏日循著北岸路一路暢行來到烏溪橋前,過橋後就是此行目的象鼻路的開端
事先了解進入象鼻路後就無補給點,所以先轉個彎到台三線的雜貨店補些水
↓這是從台三線往烏溪橋看的景象
右側有象鼻山生態園區的指標,那即是我們要前進的方向



補給完畢後立刻上路,前行一小段就到了象鼻山渡假樂園
到目前為此一切都很休閒,柏油是新鋪的路況好到不行



象鼻橋,就像是分水嶺
過了像象鼻橋後左轉正式進入挑戰區
參考01車友的資料:從象鼻橋到路程第一高點,是一段長約一公里,平均坡度9.2%的短陡坡。
我很少抽車,陡坡不怕龜上去就對了一直是我的理念
不過一趟象鼻路徹底顛覆了原本的想法,我在這段抽車了,而且抽得很開心
抽車是好方法嘛!

↑象鼻橋


過了陡坡後的林徑真不敢讓人相信是鄉道
前無來者後無古人,像是整座山裡只有我和豆子二人
幸好新鋪的柏油路將我拉在現實中,一定還有人家生活在此



喝!!第二個陡坡
檔數換了又換,我咬牙埋頭苦騎和定竿搏鬥之中



就在過了第二個陡坡不久遇上了路旁的大灰狗
非常友善,相處一下子就讓人嘆道他一定是原本有家的孩子呀

我甚至覺得他可能是古牧的來著
可惜補給中只剩一支香蕉可以果腹,雖然是僅有的糧食仍無法搏得大灰的賞識

找個路邊遺留的塑膠袋放置去皮的香蕉,叮嚀大灰一定要吃掉後才無奈的跨上車離去
這天真的孩子還追了我們一小段才放棄
唉,為什麼要留下他獨自在山林之中呢?我相信他是很好的生活伙伴
有意願要幫助大灰的人請不要吝於表達,我願意領路前往!


再上路前進騎了好一段,在一個抉擇路口小小誤判選錯了方向騎進了果園
果園不是一片平坦植滿果樹的地方,而是開墾在陡俏的山坡上
在人工鋪設的水泥路上,我定竿了。為了不讓心跳爆表我們很識相的牽車上坡


↓路邊數棵野生的楊桃樹,每一棵都結實疊疊
不過因為沒有人工施肥,每顆楊桃都只像養樂多大小一般很迷你

走出果園後即使有趴趴狗及嘎咪大師的指點我們又迷路了
繞了又繞後來總算是理出頭緒走出一片光明〔??〕
這片光明仰賴的就是我們一步一腳印,同一個地方經過二回以上的成果
果然人生還是要靠自己才行啊


離開象鼻路後會經過921地震教育園區
位在台中縣霧峰鄉坑口村中正路46號
此處原先是霧峰鄉光復國中前身,地震後規劃成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紀錄震史
就算我們沒有進入園區,但在外圍見到那些歷史痕跡就已足夠震撼心靈了
有機會到此體驗一下所能獲得的一定更多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一隅


騎著單車環象鼻路一圈,依來時路我們踏上歸途告別這裡
這一天所見讓我感觸很深,內心裡五味雜陳
經過這片油菜花田時忍不住停下腳步佇足重新調整呼吸
我想,幸福要珍惜,當下更需要知足!


【延申閱讀】台中縣霧峰鄉象鼻路-峰谷路-台三線繞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