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云: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完全切中最近週遭的景像。


年關將近,如果有慧眼就可以看到滿天飛來飛去的紅色炸彈,看到月老效法蜘蛛忙不休地東抛西牽織著姻緣網;若真的不具慧眼,那麼至少有些網絡還是可以流通訊息,例如直接收到紅色炸彈的切身之痛,或耳裡傳來A、B、C、D、E....要埋入愛情墳墓的消息,甚至連一丁點狗屁倒灶干係也沒的人的喜訊也會飄來,這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神奇的容易集中在年底發生,咳!包括我本人。


決定結婚到完成結婚時間很匆促,不到二個月的光景。採買是主要耗費心力的原因,我想,假如上天設定我這一生會在百貨公司停留x個小時,那我在準備結婚的前置已經用掉1/3的扣達,而且還亂買一通、買得不知所云、買得頭昏腦脹,買到火氣很大跟豆子在百貨公司比誰的臉比較臭。我痛恨逛百貨公司啊!


再者身為女性有半數以上的人對結婚最大的憧景大概就是寄託在穿白紗的moment,什麼都可以不要,可是拍一冊永垂不朽的婚紗照及一個完美的婚禮加一個美若天仙的新娘都是必要條件,但我看太多砸大筆新台幣拍婚紗照卻只爽那刻的案例。拍婚紗照的過程和攝影師溝通不良、和業者搏心機換折扣,挑片談不攏、後製不滿意,婚禮過後娘家本媽媽拿來墊熱湯、碩大的精裝本堆在倉庫或是成了小人作亂時墊腳的工具,掛在床頭上裱著鐵框999純金框的放大照在柴米油塩醬醋茶的催促中就算歪了九十度也無所謂;另外,完美的婚禮、新娘要砸大錢找婚顧及新秘,一樣是在溝通中迂迴曲折,太慘太累了吧!整個婚禮前後跟作戰沒兩樣。


所以打從提親拍定我和豆子要被送作堆後,我們就有共識一切簡化也不拍照來折騰自己了,我理想中結婚其實只要二個當事人及雙方親友恭恭敬敬地在法院公證即可,婚紗、宴客、喜帖都不必要。但那當下才能真正意會到結婚著實是二家子的事,婆婆說公證又簡單又好,擇日再宴客就好〔!!??〕,南投阿姨說不拍婚紗宴客時沒有照片展示太奇怪,不然意思意思拍個六張也算心意〔!!??〕,我再試想,老兵三O年代的思維大概會被我只公證=不宴客、不拜公媽、不準備三牲六禮的想法驚出一身汗吧!


看到這就能明白我的極簡公證百分之百走調,婚紗、宴客、喜帖、喜餅、十二禮該有的一樣都沒少,但我覺得在”婚事齊全新娘界”中比賽懶新娘,我蠻有信心自己可以排行前十名,拍照前無視棒棒手及水桶腰吃喝不拒,婚紗力求最簡便的公證組,不要娘家本、不要謝卡〔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讓一堆半生不熟的人帶走我的相片,接著不出二十四小時相片出現在垃圾桶裡〕,侍者分盤的料理每道都吃個精光還嫌不夠,敬酒時走馬看花哪桌坐誰完全沒印象也沒多喇D賽二句〔有失招待嚴重錯誤〕,拒絕婚宴中搞上台假笑、表演喇吉那套。我想不只是當事者本身事後想不起婚禮過程,大概連吃喜酒的來賓也誤以為自己是到館子裡吃飯巧遇喜宴罷了。


總之,整個婚事前後是圍著一個懶字為中心。當然!出來走跳總是要還的!!


婚宴上豆子的表哥無償婚攝,事後整理好寄來一片CD,我看過後默默的離開不吭一聲,破天荒沒吵著跟豆子要檔案。網路相薄上也只勉為其難放幾張穿著白紗和朋友的合照,因為我實在難以面對那不堪的往事,除了棒棒手之外,我根本就覺得自己是一個錯套白紗的歌仔戲演員


↑ 穿著白紗的戲子,還有無敵棒棒手的配備,和影迷合照過後就要登台唱戲XD


↑不傷眼的正常妝感,棒棒手修片得宜,請安心服用

果然,埔里的新娘妝水準數十年如一日,我跟南投阿姨前後相差十來年同進一家美容院畫妝,說不定還是同個畫妝師。唉!說真的價格上沒有比較便宜,完全是地利之便而已,訂婚那天同一時間還有另一個新娘子在梳妝,我看到她臉上的新娘妝心裡大驚,簡直隱約聽到她在哼唱”哇身騎北妹~過三關..................”,順著我微微顫抖的食指看去,畫妝阿姨了然於心的對我說”放心!你是訂婚,她是結婚,你的妝不會那摸濃的”,天殺的,那時我早該有警覺了,怎麼會在訂婚結束後還糾豆子去預約新娘妝呢?


↑這個才是人家原本的清純面貌嘛!


所以,再怎麼立志成為一個懶新娘,如果有宴客一事你可以不要高級喜餅、不要精緻喜帖、不要知名婚顧,但你一定要一個新秘!!或者,至少早起到婚紗公司畫個美美的妝吧,免得太多往事落在他人手裡成為把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