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帶刺玫瑰薔蜜還沒登陸天氣依然美好時就近休閒騎
順著黎明路往烏日方向,小巷弄裡有一種時光交錯的樸實感
今天我們要尋找誠實,找到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真性情


拐一個彎就是另一個風情

綠油油的稻田,這是鄉間小路的美麗

整個大心,準備起飛

帶著愉快的心情,找到誠實



誠實商店,沒有服務人員款待、沒有人看管
商品取用後全憑自己良心付款
商店裡有古早味零嘴,也有我每天一定要來一杯的黑色毒藥嘎逼
有日常用品、有冰棒、有手工皂
但我看了一些資料後察覺商品不同時期有些許變動
不過與商店創立的本質絕無衝突
吃多少喝多少結算後自行投幣
付款剎那就是誠實的聲響,很美妙


商店無人看顧,商店外的花花草草就仰賴光臨的人客囉
適當給它們一點滋潤,它們才能茁壯成長
如果你來到這裡千萬別忘了照顧它們

當然,有些人心中的小天使敵不過小惡魔的慫恿當了小霸王
那可要小心囉!
樑上的黑貓目睹一切會追著不誠實的人噢!

誠實商店座落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社區中
當初購屋前找資料時就知道楓樹社區的評價相當好
之後實地走訪果然這個社區建設及質感都在水準之上
每次我和豆子先生到這裡來都有一種寧靜感,鬧中取靜的世界
豆子先生說如果中了樂透就要進駐這裡,我很期待,哈哈


商店內部及楓樹社區的照片沒有多拍
因為唯有到這裡走一趟體驗才能意會這裡的質樸美感
熙熙攘攘的城市中,你還保留多少真誠?還有多少平靜的情緒?
或許在這裡你可以找到答案


11/23更新
當日在商店內有二對共同出遊的遊客,還帶著幾個小朋友
小朋友在商店內好奇萬分的前後探索,很興奮的談笑著
向來對小孩及熱鬧有過敏症的我們草草逛過商店後就離去
一直惦著尚未仔細看過誠實商店,這個星期天又騎車前往
在裡頭細細看著,買了二個軟木杯墊才十元,物超所值


小零食-迷你曼頭豬、丸子面、秘餞、蚌蚌糖.....


用品-印泥、存錢筒、防蚊液.....


用品-手工皂


我正在挑軟木杯墊,另一側還有枝仔冰可買可惜沒有我要的口味


重頭戲之處-賽錢箱投錢處,有彌樂佛杯杯在一旁看著噢,誠實為上


濃濃的懷舊感


樸實與快樂並存的桃花源在現實中確實存在,多美好的一座城堡!!



誠實商店 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樂田巷2之1號

##延申閱讀##Mobile01誠實商店
##延申閱讀##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