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回,我看到老兵的脆弱
但我知道他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勇敢
畢竟是父親的角色,如何能在女兒面前露出無助
高雄阿姨說電話接通傳來大姑姑的聲音時
老兵的眼淚就鋪漱潄的滾下
待大姑姑推開病房門現身,他又再紅了眼眶眼淚泛濫


我隔著手機聆聽高雄阿姨描述心有被揣起來的疼痛感
喉嚨像被阿飄掐住,覺得呼吸困難
我知道那個畫面


謝太太貪吃爬樹摘芭樂不慎跌落
醫生看過X光片說至少斷了一根肋骨以上
同個時間這對苦命鴛鴦一個跌斷肋骨、一個腦血管阻塞
唉!
老兵憂心自身病況是擔心自己無力照料髮妻
已經無力支撐自己口裡還喃喃念著:哇抖安內,啊哩夠安內是袂安那架厚?


謝太太雖然記憶力差,邏輯也無理可循
但看著丈夫虛弱臥床,心裡其實焦急不已
大夥忙成一團時她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老兵身旁看著他
盯著老兵的雙眼紅紅的
南投阿姨以為她肋骨痛,謝太太搖搖頭不說話
擔心你的丈夫?她點點頭無助的哭了
又感動又好笑的一刻


我知道人生不會一帆風順
可是人又云老天有眼
老天翻翻這對夫妻的記事本一定會明白良心的表現為何
我相信整體狀況會愈來愈好
一定要愈來愈好!
gook luck!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