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雨欲來風滿樓?
嗯嗯~沒風!
倒是有異象,印象中每次颱風來襲前夕總是每天紅霞

有彩虹!就掛在黑側側的天空一角
七月二十七日晚間七點許,風雨前的寧靜哪!!


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台中沒風沒雨,心裡有點小不滿,沒風~至少下點綿綿細雨充數吧
要不,颱風假放得太空虛
直至下午二點仍是一片太平,大概是颱風守門員中央山脈擒住了鳳凰吧
心裡認定此次鳳凰的姿熊大概就是如此了,於是和豆子先生在最短時間內跳上車子往埔里前進
回埔里去看那個瞞著女兒們偷偷動刀的老兵


上了中彰後經過一小段下雨又刮風的路程,卻又一度從雲層中透出陽光的訊息
這是在演哪齣大戲?
愈往山區行進愈顯得形影單隻,好長一段路有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荒涼感
沒在預料中的,風雨開始飄搖
車子行駛過壓起的水柱刷刷作響,油門再踩重些就要連車帶人表演輕功水上漂的絕技
雨刷維持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得二腿就快折斷在擋風玻璃前,還是抵擋不了鳯凰撒尿的攻勢
人心就是這麼薄弱,在險惡的環境下容易消極思考
豆子先生想起保險這檔事,問我如果我們二個都翹毛了,那誰來繼承?
我想起國外有此一例,一個主人在遺囑中指派鉅額遺產給他的貓
所以,世界上出現了一隻億萬富貓
那麼台灣的保險公司有先見可以破例指身故繼承者是犬類嗎?
真的翹毛了我的保險理賠離千萬尚有大段距離,甭說億萬
但我認為在阿甜是百萬富犬的前提下,接手照料她的人心臟會卡有力


只是後來的戲碼非常樸實順利,以上繼承問題暫時停擺
我們平安抵達埔基探望老兵
噢~當然!!踏入病房前事先繞到鎮上買點水果
還在風雨交加的環境下在路邊買了烤香腸
而且探望老兵結束離開醫院又繞道大啖油膩濃郁的西施肉圓,大飽口腹之慾
回程鳳凰更囂張,於是乎我們壓過她設計橫亙道路的小竹林,閃過她發散在高架橋的樹枝
一路過關斬將,我到家了!
而家裡一角鳳凰惡作劇撥撒的水灘,我才不會小心眼的破口大罵
饒了你,快捲鋪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