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震後幾天老兵不知從哪弄來一支電鑽
當起自助尖兵整理災情嚴重的曬衣場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角柱在瞬間倒下不偏不倚砸中老兵的腦袋
老哥反應很快立即撈起倒地的老兵往背上送
向門口狂奔同時朝著我大吼"喀119!!"
我抓到電話猛撥,但話筒彼端只空洞的傳來DO..DO..DO的聲響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撥119,沒有接通
若以我現在躁烈的個性去演繹當時的心情,一定會放聲大喴"幹,那A喀嘸通啦!?!?!?!..."
家裡沒有車可以送老兵到醫院
老兵的愛駒在921那刻被二樓斷裂的圍牆泥塊夯個稀巴爛
沒有車?!
我好像卜派吃了菠菜有神力直衝對街鄰居家大力掄門
鄰居大叔很好心的在黃金時刻駕車送老兵到醫院做傷口處理
包紮完成回家後老兵一臉疲態
我不知哪根神經趴到想說點輕鬆的來緩和氣氛
我跟老兵說"你A頭包安內就像泰國芭辣A內...."
但是他連鳥都不鳥我,應該不好笑


隔年推甄放榜我考上志願,不久就要啟程南下
有天我和老兵拜完祖先後等著燒紙錢的空檔有一搭沒有搭的聊天
他看著我說"噢!屁踏辣,你要擠雜回啊內!"(噢!你要二十歲了內!)
面對老兵突如其來的感嘆我有些不知所措
硬著頭皮擠一句"嘿啊,你架哉!"回應他
而那時老兵的青絲已被白髮取代許多..........


我帶著南下的行李中幾件必需品中最詭異的一樣是"指甲剉刀"
我沒有留指甲的習慣而且經常剪指甲
對我來說剪指甲是件很浩大的工程,修剪後還得拿出剉刀細心修整
非得將銳角逐一磨得圓順才肯罷修,剪指甲往往要花上半小時
後來我見同學剪指甲不過是喀喀幾聲俐落剪完後就收工,沒有人像我還有善後工程
漸漸的我戒掉了磨指甲的習慣,也幾乎忘了曾經這麼堅持
直到婚後有天回家看見老兵剪指甲熟悉的動作
那藏在底層的記憶像日記一樣翻頁到位
呵!這是我磨指甲的源頭哪!


9490天,誔生日倒數
第二十六次生日,我不斷的想起那個賦予我生命的男人
那雙黝黑的手除了撐起家的一片天,更是支撐我靈魂的巨擘
我的生日快樂呵,我永遠的大情人老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