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箱是為了要烤阿甜的餅乾而添購
所以一直以來出產的都以簡易的狗餅乾為主
後來看見了奶油天空中提供的伯爵奶茶酥餅食譜大為心動
奶茶啊...我的最愛
奶茶跟餅乾的結合一定很有火花吧!!


  

[材料]
奶油...75克
糖粉...50克
蛋黃...一顆
低筋麵粉...120克
鮮奶...30克
立頓紅茶包...2包
※因為部分材料家裡沒有我就省略了,原食譜請見奶油天空-伯爵奶茶酥餅

 [做法] 
1.牛奶微波加熱(我是懶人也沒耐心,通常需要隔水加熱或室溫軟化的材料,我都會使用好朋友微波爐先生來幫忙) 
2.牛奶加熱後放入茶葉泡出香味及茶色,放涼備用(批A史~我拆了茶包茶葉直接撒入牛奶中,茶葉渣也沒撈除) 
3.奶油(當然又是微波軟化滴)加糖粉,以打蛋器攪拌到奶油鬆發顏色變得比較白,加入蛋黃拌勻 
4.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奶茶~再加入奶油糊,以刮刀拌勻 
5.將麵團放入塑膠袋中略為整平,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冷藏後麵團精實比較好塑型) 

冷藏OK的麵團取出後可用餅模壓出形狀或是隨意塑型厚度大約0.5公分(但其實我沒有那摸精準,真的很隨意)
烤箱預熱160℃,用上下火160℃烘烤約20分鐘
烤好後餅乾放在烤箱中用餘溫烘一下,待稍涼再取出放置
第一回溫度我用了上下火180℃ 
上色過度有焦掉的FU,不過實際吃起來沒有焦味,只是顏色不好看 
※溫度僅供參考,請視情況自行調整 


餅乾有淡淡奶茶香也夠酥,很適合當茶點
因為第一次試做只放了一包茶葉,我覺得香味不夠
下回我會試試放二包或三包茶葉來提升茶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