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九日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示範瓜仔肉燥
港節完全是為了我量身打造
簡單、快速、不用爆香滿屋子煙澎澎,而且成果好吃下飯
整個命中紅心,非常感人
像我這種有料理障礙的人做起來也感到順手,真的是一道很簡單的好料理
聽我說著、說著,二話不說豆子就帶我去買齊材料 [  自己非常想吃~~ ]
下廚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了~跟我一樣是料理傻瓜的人一定要試試,很有成就感噢!!


[ 材料 ]

絞肉  一碗
花瓜  一罐 ( 家裡現成的味全花瓜挺好,花瓜香脆不軟爛 )
紅蔥頭 少許 ( 現成的油蔥酥取代 )
薑   少許
蝦米  少許 ( 豆子和我都不愛蝦米,所以省略此項 )
水   一碗半
八角  一顆
胡椒粉 少許
醬油  適量
米酒  少許 ( 現成的料理米酒取代,但我覺得純米酒較佳 )
香油  少許
*圖為第二回試做答啵過程


[ 做法 ]


1.
絞肉拌適量花瓜罐頭的水
( 不用擔心肉過溼,因為花瓜水中含糖有滲透壓,所以花瓜水可以被肉吸收,如果怕太溼可以一些一些分次加入 )


開火熱鍋將拌好的絞肉放入煎熟


此空檔可以將花瓜切小碎丁,薑切末,紅蔥頭切末備用;
加蝦米的話~用一碗熱水泡軟切碎--水不要倒掉,等等可以加入煨煮絞肉


2.
紅蔥頭( 油蔥 )、蝦米、薑末加入絞肉拌炒


<加胡椒的步驟阿基師最後要起鍋前才放,才第二次煮我就忘了順序,在這個步驟就急忙撒入,不過也不影響味道啦 >


3.
加水一碗半( 含泡蝦米的那碗 )及放入花瓜丁、八角




4.
湯汁收到剩一半加入醬油調色、調味,最後加胡椒粉、米酒及香油煨煮拌勻--起鍋




[ 重點提示 ]

*肉與水的比例是 1:1.5* , 要煮多量的話比例也很好拿捏,調味的話就在人爽囉
南部鄉親啊~花瓜肉多放就變南部口味的甜瓜仔肉噢!
火多大 ? 比小火還大些,比大火還小些...中火吧! [ =..=" ],阿基師有教~從一而終
從頭到尾都以中火出馬就很完美了
&....................................實際上我真的只有料理傻瓜的程度
完美示範還是阿基師的版本一極棒,有興趣的人可以找2008.01.09的影片看看


瓜仔肉燥成功~大心!!


同場加映--紅酒蜜雞腿

很西式的口味,但不太對我和豆子的胃口
雞腿尚未成功,調味仍需努力
等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