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
講了幾百次,你怎麼講不聽?
等一下要回家了嗎?你可以早點回家嗎?


掛上電話,旁人好奇問我,男朋友嗎?
是啊!電話那端就是我天字第一號男朋友


獨自在外太多年,離家前和父母同住的印記在回憶中顯得有些淡化
好似只剩下上學、打工、回家、上學、打工、回家.....
我也不太記得是什麼原因讓我愛著老兵
而且在離家負芨後才猛然發現 愛那麼、那麼深


說穿了 其實我和老兵沒有太深的接觸
但回憶中挖掘出的是,小時候當我落淚時第一個想起的總是這個男人
孩提時 一回我跟著老兵外出,小不隆咚所以我可以拉風地坐在SUZUKI的油箱上
手裡握著幾個一元的銅板細細一回、一回數著
一個不小心掉了 我慌張驚叫
車水馬龍的路邊 老兵停下機車就和我在一旁找尋掉落的錢幣
我忘了最終投奔自由的銅板找回了沒
但那幕夕陽下一大一小的影子卻烙在心上 那麼鮮明
多年後 每每想起 傳來的是老兵的用心
幾個銅板 卻無價


就是這一雙粗糙的手牽我一步一步走 一步一步成長
出嫁那天 不知是誰端著盛滿水的盆子給老兵
按習俗而言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車窗搖上之際 空氣中盪來老兵的話 免潑啦
我急忙回頭望 水盆靜置在一旁
而那帥氣的老頭是我的頭號情人啊!


上輩子 我是你金屋藏嬌最愛的小妾嗎?
( 這話好在正牌謝太太瞧不著,不然可得發火了 )
如果真有來生 我還要當老兵的小情人
你得繼續愛我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