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pei Zoo入口前寬大的廣場

2011年九月底帶芯芯去了趟高雄壽山動物園,壽山動物園面積較新竹市立動物園來得大,一家三口在裡面結結實實走了三、四個小時之譜,不過沒有一張照片可以看口,原以為都九月底了(真的是九月底,因為當日是九月三十日啊)天氣會和煦些,未料到我和高雄生份了,整個忘記過去在港都生活的經驗,那日大大小小全走得一身汗,山搞芯更是整頭香汗像水裡撈起來似的。為了躲暑氣,壽山遊後半段幾乎是走馬看花,為人父母者只得重新撿個良辰吉日再安排一回更盛大的動物園遊來加以平衡。


▲熊貓館


▲熊貓館,結狗裡頭只有一隻屁股朝外正呼呼大睡的熊貓,紀念品店倒是哼不啷噹地開了二家蛤,有雷聲大、雨點小的FU

不過撇除帶幼兒出遊的理由外,其實我自己也是動物園的極度愛好者,運動也好、約會也好、看動物也好,動物園完全是老少咸宜來著!仔仔細細走完一圈花上一天也不為奇,久久一次重遊每次都有新意,上回來時還沒有熊貓館呢!還有紅極一時的無尾熊館我此次還是沒能參觀到,這些都是下次再造訪的好動機。



▲熊貓館,室外,總算見到精神奕奕的熊貓喇


▲班馬


▲長頸鹿(這傢伙好像是靠著石壁在補眠?)


▲侏儒河馬,正版一般品種的河馬賽屎比侏儒河馬大上好多好多


▲大象


▲灰狼,我第一次見到狼本尊,像極了哈士奇!


▲企鵝


▲金週刊本期封面-大明星山搞芯低調訪企鵝,遊客目擊直呼架勾椎!

走到企鵝館前有對跟著媽媽的小兄弟猛咳,我開玩笑問某幼兒你要不要戴口罩,她說要,結果戴上了就說什麼也不肯拿下來了。御用攝影師見此情況猛翻白眼,問我:安內我怎麼拍照蛤?(謎之音:怪了!週刊上那些大明星不都是戴著口罩拍照嗎XD)


▲亞洲黑熊

這隻黑熊實在太妙了,一直在玻璃窗前來回走動,嘴角全是口水泡沫(莫非是在覬覦玻璃後的青春肉體?)


▲山搞芯:黑熊有尖尖的爪子,這樣


▲山搞芯:黑熊的爪子,抓抓抓


▲龜!(什麼龜我也忘了)



▲丹頂鶴(人工飼育,名為Big)

重點式參觀後從高處要返回途中,我去張羅山搞芯飲水的空檔,豆某人急急地招手要我前往會合,原來是臨時起意加了搭貓纜的行程;從動物園半山腰處搭接駁車到貓纜園內站很方便噢!(票價:五元/人)


▲貓纜車票(動物園內站>>貓空站 40元/人,貓空站>>動物園站 50/人)

貓纜車票訂價高低我倒沒有太敏感的感覺,直覺是值得坐的,至少搭乘的氣氛很好,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YA!


▲臭豆腐、炒麵、油飯 50元/盤

到貓空後我有些晃神,原來這個地方白天和夜裡的差異竟這麼大,和N年前夜裡來訪的印象完全搭不上邊;因為下著雨又人生地不熟,出了貓纜站隨意找了一間店就上門交關及避雨,有沒有踩雷不是記錄所在,讓人感觸深的是天龍國的消費真的很不可愛,一家三口分食完畢趁著雨勢空檔搭纜車下山,第一件事便是投入麥叔叔的溫暖懷抱把空虛的肚子填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