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埋在記憶深處的丹丹漢堡突然彈出
丹丹哪~大四時我五臟院最大的慰藉
每每打工後帶著一身疲憊吃一頓丹丹漢堡就可換得滿滿的幸福感
特別是那微甜滑順的南部口味麵線最深得我心
可是,丹丹哪~最北也只座落到南台灣台南而已
這無疑是泰戈爾的名言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想吃
而是,明明知道丹丹在台灣卻不能大塊朵頤

自從想念丹丹的念頭浮現後我就三不五時以隱喻或明示對豆子先生進行洗腦
『丹丹好好吃噢,好吃就算了還俗擱大碗』
『網路上好多人推丹丹漢堡耶,隨便姑狗就一堆,你沒吃過?蛤~太可惜了』
『丹丹根本就是南霸天,在南部肯爺爺和麥叔叔都被打假的喇!』
不知道是豆先生是被我的舌燦蓮花給說動了,還是體恤我肚子裡作怪不已的貪吃蟲
就選在五一勞動節驅車南下展開為吃走南部的五小時之旅喇~

由著趴趴狗帶領一路馬不停蹄直奔位在”台灣最北邊的”丹丹漢堡麻豆店
看到熟悉的扛棒一股喜悅油然而生

是丹丹!真的是丹丹哪!
沒吃過丹丹的豆先生初見丹丹略顯退色的扛棒及迷你店面臉上立即冒出三條黑線
很明顯是對我極力推薦的美味不具信心
亨~沒關係,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哪!等等就見真章!

丹丹漢堡和肯爺爺、麥叔叔都是賣速食來著
不過稱霸南台灣的丹丹有股本土的親民之心
餐點比肯爺爺還早更多時候就體恤民意販售中式點心囉
所以在丹丹漢堡的套餐中多數都是”飲料+中點+西點”的模式
像是炸雞加麵線加紅茶之類的組合是常態
售價更是佛心來著,最貴的套餐也不過89元,典型的愛歹丸啊

我的九號餐
咔啦雞腿堡+麵線+飲料(加9元升等草莓鮮ㄋㄟㄋㄟ)及加39元加點一塊雞塊,總共137元
不同於其他速食點餐後在極短時間內可以取餐
丹丹真的是”現點現炸”,點餐後領取號碼條等候了約略五分鐘才輪到叫號
餐一到手立刻拆開麵線封膜舀一匙送進口中,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懷念啊
迫不及待也讓豆先生試試口味,我的極力推薦果然不費吹灰之力擄獲了豆先生的味蕾贊同
在嚐過咔啦雞腿堡及炸雞塊後豆先生下了這麼一個評價:和肯爺爺一樣,麵衣酥脆、雞肉鮮嫩
我心目中南無敵的丹丹果然不負虛名呀!

前往丹丹漢堡途中路經麻豆頗負盛名的阿蘭碗粿
便一道引薦給豆先生買了一個帶到丹丹一起食用


碗粿包覆香菇、肉塊、蝦米、蛋等等食材香味非常誘人
淋上醬料切塊中就可以感覺到碗粿Q彈,吃進口裡彈牙的口感完全呈現
道地麻豆地方小吃,一個25元的售價很平民
不過仍要老實說,吃完碗粿後口乾舌燥的味精感覺淺嚐即可

就這樣,丹丹漢堡加一個碗粿就讓我們二個人吃飽了撐著
豆先生安排下一站到嘉義大林糖廠散散步助消化,順便探勘全長八公里的大林自行車道

↑ 五一勞動節卻不見人潮,大林糖廠裡的台糖福利社門可羅雀

到糖廠怎麼能錯過冰品呢!消暑的來啦!!芒果及藍莓口味的冰淇淋


話說回來,台糖福利社遍佈台灣大小鄉鎮,吃過那麼多處的台糖冰品其實還真的感覺不到其特別之處耶
但糖廠所在地通常讓人感覺舒適,林蔭、建築都別具風味是散步的好去處


緊臨大林糖廠的大林自行車道(往右側去)

站在起點望去就似鄉間小路一般,很悠閒的感覺
假日竟連一台單車出没都不見,豆先生直呼可惜沒有運來小折好好騎上一回
噢!的確,真是可惜了這條悠閒的自行車道喇!
沒關係,等著我們下回運來小折開心的騎上幾趟吧

在糖廠短暫停留後即前往下個目的地,正宗民雄鵝肉亭!
話說這間鵝肉店位於一條鵝肉店林立的街道上,可是人氣卻遠勝其他
經報章媒體火熱報導當然也促成了我們非去不可的決心
不難找,就在鐵支路旁而已
但午餐時間過後還有一波一波人潮在現場等候空桌
眼看座位難等馬上決定外帶走人

戰利品,鵝肉四分之一隻
原本滿滿一盒重量十足,等待豆先生拍照的空檔我偷偷開跑吃掉好幾片,留下左側的一個大洞
售價是醬子的:1/4隻200元,1/2隻400元,全鵝800元
多買沒有卡划算,端看自己的胃口多大喇~
這家鵝肉肉質屬結實口感,對愛吃油花滑潤口感的豆先生而言稍顯柴瘦
而我則是醬料重於食材,店家附的醬料表現真的很不俗呢!好吃!
但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喜歡咬勁帶重的人會愛上這系列的肉質
整體而言是可以歸納進俗擱大碗界受推薦滴

一站一站吃下來五臟廟滿足分數不斷累積中,真的超滿意的喇!
路上經過同樣位在民雄、下港有出名的羅記肉包毫不猶豫下車外帶四顆及一杯豆漿
在回程等不及就在車上吃起熱呼呼的肉包,沒想到居然是大!地!雷!!!!!

招牌肉包咬開裡頭只有鬆散的肉屑及單薄的筍片,一點肉汁也沒有
說是肉包但筍片遠比肉屑多上幾倍,我忍不住問豆先生店家是不是命名有誤?這應該是筍包啊
除了招牌肉包我還買了蛋黃肉包和酸菜肉包,表現一樣讓人搖頭
蛋黃肉包只是招牌肉包底部多加了一顆鹹蛋黃
但蛋黃乾燥完全沒有口感,一咬下四處逃竄散得亂七八糟
其中酸菜肉包是唯一內餡表現尚可上台面的
最糟糕的是包子皮的表現,居然是乾巴巴的粉粉口感,一度讓我以為自己味覺有問題
包子皮是一顆包子的靈魂表現哪!怎麼可以失敗得如此徹底?
最後我給了15元一杯的冰豆漿高分,香濃順口還想再來一杯
但羅記肉包可不能忘了自己主打是包子的身份呀!唉

雖然吃很大、促進消費南部行踩到了一顆地雷
但如願吃到了日思夜想的丹丹漢堡就滿足得讓人想跳舞
沒錯!這一趟是以丹丹漢堡為出發點
雖然僅有二張佐以代表丹丹漢堡,但真的好好味啊~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回與丹丹見面囉!


※延申閱讀※
此店只有南部有-丹丹漢堡
[高雄/台南/屏東]漢堡南霸主─丹丹漢堡
連鎖丹丹漢堡
老饕必到-正宗民雄鵝肉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