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天前阿甜因為乾咳加劇向醫生報到
當天立即拍攝X光片觀看心臟的情況
從片子上清楚的看見了左心有擴張現象進而壓迫氣管所以造成乾咳
於是醫生開立支氣管擴張劑加在阿甜的心臟藥裡一起服用
很慶幸的,在前三天觀察期控制情況很好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劑量不需要增加
但對於心臟的變化仍需要進一步由超音波來了解
所以,今天阿甜又向醫生報到了


我必須承認這不是好消息,但也沒有讓我灰心
阿甜的心臟問題的確有惡化的情況

LA左心
AO主動脈
PA肺動脈(在主動脈右側呈半月形的部分)

正常的狀況下應是1:1:1
2007/12/14的檢查結果是
LA 1.93
AO 1.14
PA 1.25
雖然彩色心臟超音波出現馬賽克亂流,但去年比例不太懸疏
而今天的檢查結果是
LA 2.22
AO 1.25
很明顯的差異說明了左心擴張
如果說身體是一個房間,而器官是房客
A變胖了占去更多空間,那B勢必得受到擠壓
所以胖心臟壓迫到氣管了
目前支氣管擴張劑已停藥,如果氣管沒有不適而乾咳
那麼阿甜的心臟用藥不用改變;反之,將來擴張劑就會是處方之一


今天可算是個半套體內器官健檢了
除了看心臟以外,同時檢查了肝臟、腎臟、脾臟、膀胱
肝臟及膀胱很好
之前在膀胱裡出現的結晶體已不復見,內壁光滑而且液體清澈
腎臟結石當然不會憑空消失,結石仍在(左邊比右邊多些),不過暫時沒有異象
不過脾臟就有點小問題

星號標示的地方是脾臟看起來異常的地方,顯色比較黑也比較突出



由左上那道向下劃的白線上方有一些小雜絲是粘稠液體拉絲
二張圖片說明的是膽泥淤積
造成的因素可能是老化、或者~吧啦吧啦,但不是好事
淤積對肝而言長久之下有絕對影響
幸好月初抽血肝指數及此次肝臟超音波都證明肝臟是健康寶寶
目前處理方式是服用一個月藥物,待九月中旬再追蹤脾臟超音波
不過很多事情都只能以維持現狀或減緩的思維看待
如膽泥淤積的問題,醫生很坦白的跟我說要以藥物排除不能期待


除了主要檢查以外,今天特地帶了阿甜服用的魚油及Cosequin讓醫生鑑定
沒有問題都通過考驗,但未來魚油吃完就不再考慮續購,阿甜的主要需求不在此
現在阿甜吃的Cosequin是SS膠囊,趁這個機會詢問改吃COSEQUIN DS錠劑一半劑量的可行性
答案是可以的!我想阿甜會很開心吧,吃錠劑咔咔咔咬碎比吃一堆粉容易得多
以前提過朋友驚訝我讓阿甜吃太多保養品
不過醫生表示老年犬吃保養品在合理的範圍內種類多是可被接受的
哈哈
但該吃與不該吃若有疑問還是應與醫生討論過才是
另外帶回了幫阿甜骨刺復健的方式,下回與醫生確切討論過整理了再分享


趁著下午非看診巔峰時段再加碼舉手發問
是蛋妹的問題
前些日子蛋妹來家裡託嬰時我注意到她走路時後腳姿勢有些怪異
可是我也說不上來怎麼個怪法,就只向高雄阿姨提點多注意蛋妹的後腳
前二天高雄阿姨很苦惱的問我,醫生說蛋妹有髖關節,怎麼辦!?
乍聽之下我的腦袋呯的一聲完全空白,也想問怎麼會、怎麼辧?
蛋妹的醫生說蛋妹的髖關節問題要減緩唯一之計就是關起來不要跑
很好,我聽了馬上在話筒另一端徹底問候醫生好*︿$%*)&
事情不是這樣辦的吧!?
沒有X光、沒有觸診,用靈魂之窗的關愛可以隔空看診就是了?
︿*$*#$!$(*)$%@*))4&(%!!!!
雖然都是養狗,但犬種不同所遇到的問題也大不同
髖關節的Q&A問起來一知半解,我莫宰羊呀!
醫生就是醫生~小辮子一語驚醒夢中人:髖關節?是腳看起來像O形腿嗎?
賓果!是啦,我說不出蛋妹後腳的怪異就是O形腿啦!
向醫生請教再與蛋妹的情況比對後,反而傾向西施骨架構造好發問題的方向
但口語描述不能替代實際看診,蛋妹還是得仰賴良醫的診斷
希望檢查後帶來的是好消息
蛋妹,加油!


搞喂落落長的一篇,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