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旬開始有時抱阿甜或只是輕輕碰觸到她就會引發她淒厲無比的尖叫聲
尖叫同時並出現攻擊動作,趁著人家縮手之際快速逃竄,但沒有特別不對勁的情況
我以為可能是她去洗澡大修時有爭扎不慎拉傷,或是我們抱她時不小心扯痛她
一直到4月23日下班返家阿甜未一如往常等門我才覺得事態嚴重
她靜靜坐在門後看著我,連尾巴都沒有搖動,情緒看起來非常不好
我抱她坐上沙發後她開始誇張的抖動,像是我將她放進零下五十度的冰庫那樣
我給她她最愛的羊耳朵但她嫌惡的撇過頭,身體仍像秋風落葉般抖個不停
這種情況我沒有看過,在熟悉的家中她沒有理由出現這樣的反應
先打電話延後晚間飯局,等豆子到家就立刻驅車到動物醫院


完全不清楚什麼原因造成阿甜的異狀
為了避免不知情觸碰到她的痛處所以我將她放在提袋中
在家裡將她放進提袋以及到動物醫院要將她從提袋中抱出,她都出現非常不適的反應
除了企圖在我們手上釘上幾個大洞以及放聲尖叫以外
阿甜還在提袋內大肆解放,一泡尿浸溼了她的小屁屁及毯子
看來當天她整個下午鮮少移動,連上廁所的功夫都省了


經過診斷醫生表示阿甜沒有任何腸胃不適的相關症狀,而其他現象看來極有可能是長骨刺了
因為當天阿甜非常不舒服並不適合照X光
當下先注射止痛藥及拿了一日份的止痛藥,安排在隔二日後照X光
坦白說我希望這是誤診,可是老天沒有答應我的祈求
4月25日X光的結果出爐,阿甜確實長骨刺了


這是從第一節胸椎到尾椎的X光片,紅圈處是長骨刺的地方
( X光拍攝是從第一節頸椎到最後一節尾椎,這是我另外用手機翻拍的照片,僅從胸椎拍起 )


骨刺一,長在胸椎第一節處 ( 明顯的倒三角突出物 )


骨刺二,長在尾椎倒數第四節處 ( 微微右勾的突出物 )

是真的..........阿甜有骨刺問題
我有一點訝異自己此次平靜的反應,或者,我的心臟強度已被阿甜鍛鍊有成?
從輕微血尿驗出膀胱有結晶、腎結石、氣管輕微塌陷、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到骨刺
老天給我和阿甜的功課還真不少,在我的知識庫中又增添一筆新知
我不害怕面對,可是我心疼阿甜受苦
4月23日、25日及26日,每每骨刺壓迫神經所造成的疼痛都使阿甜痛得渾身發抖
這幾天來她的活動力極差,大部份都窩在她的小床上
我真的不害怕面對啊!只是我不願意阿甜承受這些,唉
不過遺憾中仍是有光明面的,透過X光片順便可以檢視其他內臟
雖然腎結石及心臟的問題仍在,但情況都十分穩定,算是好消息吧!


我現有對骨刺的所知非常有限( 網路能找得到的資料非常微少 )
1.COSEQUIN SS 劑量由每二日一顆的保養量改為每日一顆
2.物理治療,疼痛時可在患部熱敷( 平常有空也可以敷 ),但不要隨便施以按摩
3.疼痛時不要洗澡
就醬子,非常少的作為
希望我能為謝甜小朋友作更多的努力,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