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印象、壞印象與先天脫不了干係
可我認為除此之外,第一次接觸卻具有更強大的翻盤功力
這樣的公式適用所有事物


我喜歡小動物,廣義來說毛絨絨但不會說人話的溫體動物都在範圍之中
其中尤以犬類最得我心!這樣的著迷緣自於第一類美好的接觸
老兵和謝太太或是任何人,從沒有人牽著我的手溫柔的教育我"來,這是狗狗,要輕輕摸噢!"
可是我的第一次就是那麼的溫柔


我還沒有上幼稚園的年紀,一晚玩得很開心~累了就在客廳的躺椅沉沉進入夢鄉
人就是那麼敏感的動物,雖然閉著眼,但我感覺到墨夜裡一雙眼正看著我
睜眼對上的是一雙晶亮眼~嘿!是一隻黑白乳牛花色的幼犬正盯著我看
這下可樂著了我,這是我生命中第一隻狗夥伴
她很溫柔,沒有幼犬的躁動,我也很溫柔,順著毛摸了又摸、抱了又抱
噢,我心跳真的很快
一路彈到房間搖醒睡夢中的謝太太,結結巴巴碎念著"狗!狗!!狗!!!"
就這樣,完美的開始奠定了我對狗的美好印象


我跟狗對話、把狗擬人化,同雙筷子餵我也餵狗(而且現在豆子也加入這行列)
夏天偶爾偷拎小狗在浴缸裡一起泡澡,冬天則藏在被窩裡共眠
(但網路發達讓我發覺了這樣的同好不在少數,我也不是異類)
老兵和謝太太及家人們十分開明(或是無能為力?),對我這種常人看來”超過”的行為從未加以制止
這很不簡單噢,例如高雄阿姨很害怕毛絨絨但不會說人話的溫體動物,但卻從沒對我發出任何反對言詞
家庭教育與心態發展果然有很重要的關係!
老兵、謝太太、我親愛的家人們,你們的寬廣包容果然是有見識的
為了報答你們的支持,我一定堅定我的心志到底!!謝謝!謝謝!(揮手
 
 
SO~愛與不愛被證明可以共存
不喜愛動物的人不需要被勉強接受,但應學習和平與尊重
只要這麼簡單就好,簡單就可以換得許多人與動物的幸福
教育任何人尊重人類以外的生物,與之和平共處
欺侮、反撲的惡性循環可以不發生
真的只要這麼簡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